2017年3月21日星期二

无糖低油的~直接法 维也纳吐司【Sugar-Free Loaf Bread】



年过后老妈妈的血糖有往上升的迹象,为了让她可以继续享用面包,所以就去网上物色无糖

面包配方。幸运的看到荻山和也的我爱面包机书里的【无糖低油~维也纳吐司】的食谱。完全

没有添加砂糖,而且牛油含量也不高,可说是低热量吐司。除了适合血糖高的老妈妈之外,

也适合需要保持体型的我。女人啊~~真的是很难为,爱吃,也要懂得适时自我检讨 (▼-▼ )。


虽然是无糖,口感也是柔软。配合手中材料,我稍微做了些变动,用了蛋白与普通面粉,结

果歪打正着,家人反而很喜欢柔软中带点韧性的吐司。这微微咸口的吐司,个人觉得这又是

三明治的好拍档。


周休二日窝在家厨房,依家人所需用心打造的面包,得到家人的喜爱,口中吃的虽然是无糖

面包,心却是的。自己做的面包也许并不定是美味满分,就只不过是希望吃的安心和

健康。分享这篇文章前,已经用这配方做了好几次吐司与小面包。我想接下来这无糖面团出

镜率,嗯~~应该会蛮高的。哈哈!!








【维也纳吐司食谱】取自这里


材料:-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175g

低筋面粉 (Low Protein Flour) - 75g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3g 

盐(Salt) - 3g 

全蛋液( Egg Wash  ) -  13g (我用蛋白~25g)

泠牛奶 ( Fresh Milk ) - 120g (我用~160g)

牛油(Butter)- 20g 



模具:- 450g 吐司模 ~ 1个


制作步骤:- 一般直接法


1)全部材料(除牛油之外)搅拌均匀成团。

2)将面团揉至扩展状况后加入牛油,继续揉至完全状况.(面团可以可以拉出薄膜,拉出来的裂口呈完整圆口状态)。我用面包机和面程序代劳

3)把面团搓圆盖上保鲜纸,放进一个盒子里,进行基本发酵至2倍或2倍半大。

4)已经发酵好的面团放在一个工作台上,进行排气程序(双手轻轻按压面团) , 分割成3份同等重量的面团滚圆,不用松弛,直接整形。

5)取一个面团杆成长舌状,翻面後左右二则向中间折叠一次,再次将面片杆开,自上而往下卷起,底边压薄,松弛15分钟。

6)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杆成长舌状,翻面後左右二则向中间折叠一次,再次将面片杆开,自上而往下卷起捏紧收口处,排入已经抹油的吐司模里,重复这方式直到面团完毕后。进行最後发酵至8分满。(发酵好的面团我有用刀子割划,然后在每个割口处放1小块的牛油)。

7)放入预热的烤箱,190度,烤33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与熟透,即可.(烤箱温度只参考,各家烤箱温度不一,请自行拿捏)。


8)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敲一敲模具,放在架子上待泠却,泠却後的面包如不即时享用,用塑胶袋子或盒子密封起来,避免吹到风,导致面包干燥。


补充:-

1)低筋面粉~家里低筋面粉用完了,所以我用普通面粉代替。

2) 全蛋液~蛋液的量不多,冰箱里刚巧有蛋白,因此我用了(蛋白~25g)代替。

3) 牛奶~也许是不同牌子的面粉吸水量的关系,牛奶我用了160克。




发酵好的面团我有用刀子割划,然后在每个割口处放1小块的牛油。


【隔天的面包体】



手作日期记录:12/03/2017

烤箱最底层,190度33分钟。

1 条评论:

  1. 血糖高有好多原因。减少吃碳水化合物对血糖有很大的帮助。水果也要少吃点,根部植物也要減少澱粉在身体会变成葡萄糖。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