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星期二

黑白芝麻脆饼 (【Crispy Sesame Biscuit】


【年饼初体验@18/01/2015】



农历新年很快就要到了~~~~~
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好多群友都忙着烘年饼~~
百饼齐放,好不热闹,
让人看的眼花缭乱.

从来不曾做过年饼的我,
也被五花八门的年饼,
弄的...手痒痒,心痒痒的,
尽管我的烤箱是超...迷你滴,
不甘寂寞的我也来凑热闹咯!


我是个超级饼干控.
这个喜好从小至今,
未曾减少,只有增加,
但;却只爱简简单单,
没过多配料的饼干.

所以当看到 Aunty Young的这食谱,
用料简单不复杂,感觉还蛮容易操作,
好像还蛮适合我这个饼干"搞(高)手",
所以...就快快偷过来了.


我这个人,就是很奇怪,
总觉得手工饼干,
就是要不均匀,
不过於工整的,
好像,只有这样......
才有手作饼干的感觉.
所以...用了我的五指山,
做了这些大小不一,
凹凸不平的.....
"黑白芝麻脆饼".




小提醒:-

1)我只是随性的把面团分割成一粒粒,没刻意的称重量.并把它做成二种不一样重量的饼干,一种比较大片,另一种比较小片.

2) 我隔着一张塑胶纸,用掌心的力,把小面团压成扁扁薄薄的薄片(我烘烤约25分钟左右).

3)烘焙盘要铺上烘焙专用"油纸"(Parchment Paper)烤好的饼干就不会黏在烤盘上. 烘焙专用油纸在烘焙原料行可以买到.





我做的是一份的量.
由于我的烤箱没风扇,
我把面团压的扁扁薄薄的,
让饼干可以烤的比较透,
因而没了金钱饼的感觉.
所以我把它称为"黑白芝麻脆饼".
这做的薄薄烤的脆脆的饼干,
满都是芝麻香气,还蛮好吃的,
妈妈超爱吃的.呵呵~~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