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9, 2015

鲜奶油蓝莓玛芬 ( Whipping Cream Blueberry Muffin)


06/01/2015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有点迷失方向,
不晓得自己到底怎么了,
感觉对很多的事都不上心了,
每天昏昏噩噩的在过日子.
搞不懂自己想要什么或不要什么.
我想,或许我是得了什么...
什么...症侯群吧!


和时间竞赛的早晨,
要做小蛋糕当早餐,
玛芬肯定是我的首选.
做玛芬需要的时间最少,
从准备材料到出烤箱,
30多分钟就可以搞定.

就像平常那样,
我的假厉害毛病又犯了.
用了群友草莓玛芬食谱的概念,
留自己手边有的材料,
舍自己没有的食材,
再微微调整了食材份量,
做了这超柔软,湿润,绵和香,
口感一级棒的....
"鲜奶油蓝莓玛芬".

原来用鲜奶油做玛芬是这么好吃的.
老天~~我真的太没见识了.
我用这个尺寸的纸杯(如图所示),
只做了5杯+1小粒.
做"玛芬"要特别留意喔 :- 

当乾的材料和液体材料混合时,不可以拌过度,只需要混合均匀(水分和粉类融合)即可.千万不可以"搅拌".
"搅拌"过度会引起面粉的筋性,影响口感.烤出来的玛芬会很扎实哦.所以,记得只需要"混合均匀"不要"搅拌".



这玛芬真的太赞了,
  对我来说是一级棒.
 偷偷告诉你哟.....
因为怕胖,我只吃了这
粒"小小冬菇"的哦.

超柔软,超湿润,超绵的
加上烤的酥酥的杏仁粒.好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