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9日星期一

芝麻卷@菲林卷 【Sesame Roll】





"芝麻卷"香港传统茶楼点心,也有些香港人称它为【菲林】,这名字的由来是

因为。。。它一卷一卷黑黑的,乍看之下有点像拍照用的“胶卷Film"即港式英

语的"菲林",现在香港茶楼几乎已经看不到足迹的。。。,


一道饮茶文化小吃"芝麻卷",几年前~~有一次在悉尼旅游时,无意中,在一间香

港人开的茶楼,看到这让人怀念的点心踪影。一直忘不了它的好滋味,但却总是遇

不到好食谱,之前试过二个食谱,都是失败收场。。。,

可能是食材比例问题,不是太软,就是太乾,完全捲不起来。。。这次看到这食谱,其

实是不抱任何期待的,但没想到它却给我意外惊喜喔!!虽然,它不是我念念不忘的口

感,但它还是蛮不错的。日后也许有需要,先做个记录。










详细的制作图请看"Sweet kitchen:-<here>


补充

1) 我用的碟子比较浅,所以我只蒸2分钟左右.因此蒸的时间要看自己用的碟子而自行调整哦.

2) 尽量不要用捲太厚,捲的太厚会影响口感.

3)这个食谱是比较健康的,所以芝麻糊里完全没加油脂.如果想要更滑润的口感,可以加一点点玉米油在芝麻糊里一起拌匀. (我没加喔)

4)蒸好,待稍微凉;用橡胶刮刀把芝麻卷的边边刮鬆,就可以轻松把芝麻卷捲起来.

5)可以收冰箱底层.冰过後,凉凉的会有另一番滋味喔.


铁观音茶配芝麻卷,我蛮爱这配搭的,总觉得吃中式点心配中国茶是最合适的

组合。请无视我的切功喔,切的很不平均。哈哈!!


蛮喜欢这小茶杯和这小碟子的,分别在不同国家购买的二样物品,完全没想到

他们可以组合在一起,还真的是个小惊喜啊!!


手作日期记录:18/01/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