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抹茶麻糍( Mocha Muah Chee)


05/06/2015


当;天摇地动,山崩地裂的那一刹哪。。。。

不过是10多,20秒的瞬间,前一秒还在赞叹大自然宏伟壮观,

呼吸大自然空气的生命。。。就这样结束,自此消失於尘世。。。

生命是如此这般的脆弱。。完全的。。握不住。。。抓不牢。。。

05/06/2015 ,早上7时15分。。。为在这次地震中失去的生命致哀!

愿逝者安息,活者坚强。


地震的时候,我正给这绿色小魔怪色诱着,陷入乱拍当中; 

突然。。。

听到屋顶发出隆隆巨声,非常非常的响亮,以为发生什么事,

接着。。。

就看到邻家的芒果树及晒衣服的架子摇晃的很厉害,直接告诉我

。。。地震了,

我立即的大声呼喊在洗澡的侄儿,告诉他地震了,要他随时准备

跑出户外,同一个时间也去叫醒老妈妈。。。

幸好,摇晃只持续了半分钟的时间,就停止了。当时也没想太多,

和平常一样出门上班去,後来才知道这么严重是。。。6级地震。


这是第二次做麻糍了,之前做了>斑斓口味的<,记得那时有群友说

抹茶口味的很棒,我惦记着,却一直没找到适合的机会。。。

那天,看到网友分享的古早味麻糍,家里刚巧有好大一瓶花生碎

等着被消耗,让我兴起了做抹茶口味的念头,用了厨苑食谱的配方,

我改成抹茶口味,就只因为;爱抹茶的那微微苦味。。。



【抹茶麻薯食谱】原食谱自厨苑食谱 (我改成抹茶口味)


材料 :- 

糯米粉 ( Glutinous Rice Flour)  - 125g

清水 ( Plain Water) - 175g

粗糖 (Sugar) - 1 大汤匙

抹茶粉 ( Mocha Powder)  - 8g 
(随个人口味增减抹茶的用量)


沾料 :- ( 全部材料混合均匀)


炒香花生碎 ( Chopped Peanuts) - 50g

细砂糖(Castor  Sugar) - 30g (我用粗糖)

炒香白芝麻( Sesame Seeds) - 15g (我没加)


制作步骤:

1) 把所有材料搅拌均匀,静置30分钟.

2) 倒入抹了一层薄薄食油的6寸模里.

3) 蒸笼加水煮沸,隔水中大火蒸20分钟或至熟.取出,待凉.

4) 转入沾料盘里,用剪刀把麻糍剪成小块状,再均匀沾上已经混合好的花生碎,即可.


小分享:-

抹茶的色泽及味道会因不同品牌和产地而有所不同,我用的是日本抹茶.但,因是烘焙店自行包装,所以不清楚正确的牌子.抱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