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7, 2015

古早味~木薯椰丝煎饼 【Traditional Cassava Pancake】




记忆中最初的味道(3)~~木薯糕


铁咖啡杯,铁盘和铁碟,布满岁月痕迹 ,  剥漆斑驳的老咖啡桌,

这些经历时代变迁,却,  堆叠着我许多最初味蕾情感,  老阿嬷

年代的器皿及家具。如今 , 他们反而成为我的最佳道具。。。嘻嘻~~


一杯咖啡乌,几快木薯椰丝煎饼,很简单也很家常的餐点,却是,

很多60~70后小时候,家中常备的餐点。。这也是老妈妈,那些年

的“早餐配套"之一


年迈的老妈妈,对煎木薯饼的配方,早已印象模糊。。因此,我 , 唯有凭

残留在记忆中的味道 , 去调制这煎饼。 早前试了一次 , 但 , 完全没老妈妈做

的那种滋味 ,  不死心我, 早二天买了些木薯,再来过。。。

这次,终于做出我记忆中的味道。呵呵~~或许和老妈妈做的还是有点差距。

但,至少可以让老妈妈与我回味回味。如果你也和我一样,想寻回难忘的,

也是最初的味蕾煎木薯饼,或许你可以试试这食谱, 但,不保证和你记忆中

的一样哦!




*【古早味木薯椰丝煎饼食谱】*


材料:-约可做8个


刨成茸木薯 (Grated  Cassava )- 258g (稍微挤掉水分后的重量)

新鲜椰丝( Fresh Grated Coconut ) - 100g

粗糖 (Sugar) - 30g 

木薯粉 (Tapioca Starch) - 1大汤匙

普通面粉 ( Plain flour) - 1大汤匙


制作步骤:-

1) 全部材料混合均匀,木薯混合物是会有点湿和松散.

2)把平底锅烧热,转小火,倒入少许的食用油,把一勺的木薯混合物放在手掌心,稍微滚圆,再放进锅里,用锅稍微压平(不要压的太薄),煎至2面都呈赤色,有点焦脆,即可.


後记:-还蛮巧的,2次的木薯量是一样。

今天,试着加入比较多的椰丝来制作,材料如下:-

木薯茸 -258g, 鲜椰丝 -150g, 白糖-25g,面粉-2大汤匙.

成品:- 椰丝太多,感觉不像是吃木薯饼,家人都不喜欢这个配方.



或许,  我们後来吃尽无数的山珍海味 , 但 , 始终。。。最怀念的 , 还是最初那。。。最朴实也

最纯真的食物。


手作日期: 12/07/2015 & 17/07/2015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