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星期四

鸡(机)不可失~~蜜糖麦片酥饼【 Honey Nestum Cereal Cookies】CNY 2017


今年的农历新年较往年来得早,还沉醉在圣诞欢乐气氛中,感觉嘴巴还有酒香杂果蛋糕的余

香,年饼就已经如火如茶的粉墨登场了。12月和1月年尾年头公司结账,新旧交替的这段时间

工作上好多事情在忙,又要处理家里粉刷整修的事,加上去了趟新加坡,虽然只是短短4天3

夜的行程,但全部事情连在一块,就成为一堆事,忙呀忙,时间真的很紧凑呀。。。


春节的步伐已愈发靠近了,年饼就只做了二样,虽然忙与(盲)中,只做二样不是很过

瘾。。。刚好这个时候被美人师傅分享的麦片酥饼吸引,想到家里那包买了一段时间乏人问

津滞销的蜜糖麦片,可以做多一款年饼又可以清掉存货,一举二得。。鸡(机)不可失吔,

当然赶紧把握良鸡(机),做年饼去噜。。哈哈!!




好酥,好酥,好 NESTUM的饼干喔!!用了蜜糖口味的麦片,饼干多了一层淡淡的蜜糖香气.

喜欢!!





【蜜糖麦片酥饼食谱】食谱取自师傅 Yee Lai Yeng, 做了少许更改


材料:-




室温牛油(Butter) - 150g

糖粉 (Icing Sugar) - 30g (喜欢甜口一点可以用50G)


蛋黄(Egg York) - 1个(我有用少许蛋白)


低筋面粉(Low Protein Flour) - 100g


马铃薯粉(Potato Starch) - 50g


蜜糖口味Nestum 麦片(Nestum Cereal @ Honey) - 9
0g


制作步骤:-


1)低筋面粉和马铃薯粉一起过筛,把麦片加入混合均匀,待用。

2)室温牛油软化与糖粉一起打至松发(牛油颜色呈乳白色),加入鸡蛋,继续搅打至牛油与鸡蛋完全混合。

3)加入(步骤1)的面粉混合物,用塑胶刮刀拌均匀。

4)将面团擀平,划割成喜爱的形状,排在已经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上。

5) 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40度烤20分钟或至金黄色,(烤箱温度及时间只供参考,以个人烤箱为准[我用150度烤30分钟])待完全泠却,装瓶,密封保存.

制作后补充分享:-

我只做配方3/4的份量,记录的是经过调整的份量,帖的下方附图是原分享,也可以透过链接
 这里 此外我用的是蜜糖口味Nestum 麦片,加上家人没有吃太甜,所以糖量我只用了30克(如按照配方换算后的用量应该是53克)

1) Nestum蜜糖口味麦片~原配方是用(原味Nestum麦片)。

2) 马铃薯粉~原配方是用玉米粉,家里的玉米粉刚巧用完了,所以我用马铃薯粉代替。























手作日期 : 17/01/2017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