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31日星期日

走过730天的部落格~乳酪优格霜 巧克力芝士戚风蛋糕【 Cooked Dough ~Cocoa And Cream Cheese Chiffon Cake】


31/07/2016【走过730天的。。。小田园


真的不敢相信 ,这片小田圆已经走过了730天。虽然时至今日它仍然孤清 ,但;无损我对它

的热爱 。  我依然定时定侯回来为它浇浇水,除除草,补充补充它的养分 , 让它虽然不茂盛却

不至于枯萎。


二个几月前添了一部面包制作机,给喜爱烘焙的自己朝向学习烘焙的另外一个新的旅程碑。

挺喜欢现在的小田园~因为不仅仅只是飘着蛋糕香与糕点的甜,还多了一份面的包麦香气。


不灵巧的双手,缺乏天分的脑袋,有限的资源,除了是因为对烘焙的那份热忱,让我一直坚

持走到今天之外,我找不到其它任何理由了。什么事情都一样,要开始其实并不难 ,坚持才

是长期耐力的考验。能走到第730天对我来说,切实是挺不容易的。我不知还可以走多久 , 走

多远。但;只要对烘焙的热忱不减,我相信我还是会继续下去的。加油!!



去年今日~做了个【荔枝优格幕斯蛋糕】为小田园庆祝一周年 。今年今日~做了个【乳酪優格

霜~巧克力芝士戚风蛋糕】庆祝第730天。二次的周年庆蛋糕都与【优格】脱离不了关系,是

巧合,又了或是特意呢??



选了蛋糕达人Hui Yee Too 的烫面巧克力芝士戚风做蛋糕体,另外看到 Yee Lai Yeng 美人师傅

用乳酪 , 优格和糖粉做小塔的酱料。我也照版煮碗调制(份量自己随意抓配)来代替动物性奶

油抹蛋糕的表层,此外不会裱花的我,随意的用奥利奥饼干碎来装饰蛋糕最上层。随性又

简单的装饰,意外的为这简单的蛋糕添了一点点魅力。




湿润绵密不厚重的蛋糕体,配着甜度适中的乳酪优格霜,混合着脆口的奥利奥饼干。好吃!

满意!喜欢!


【乳酪优格霜~巧克力芝士戚风蛋糕@烫面食谱】


 蛋糕体

(A) 料:- 

特幼面粉 (Superfine  Cake Flour) - 120g

无糖可可粉(No Added Sugar Cocoa Powder)  - 20g

(B)料 :-

蛋黄 (Egg Yolks) - 6 粒A

奶油芝士 (Cream Cheese) - 70g 

玉米油 ( Corn Oil) - 70g 

鲜奶 (Fresh Milk) - 60g

砂糖 (Caster Sugar)  -20g

(C) 料:-

蛋白 (Eggs White)  - 6粒A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80g


模具 :- 23CM 中空戚风模


(蛋糕体食谱取自: FB Hui Yee Too ,我全部材料减半 ,做了6寸)


乳酪优格霜 (Cream Cheese & Yogurt Frosting )

室温奶油芝士  ( Cream Cheese) -  100g

无糖原味希腊优格 (Plain Greek Yogurt )- 50g

过筛的糖粉 (Icing Sugar) - 20g ~ 25g


做法:把全部材料搅拌至顺滑无颗粒,即可.


表面装饰: -


奥利奥饼干(Oreo Biscuits) - 适量


制作步骤:-


1)(A)料 ~ 面粉和可可粉过筛二次,待用.

2)(B)料 ~除了蛋黄之外把材料全部放在一个碗里,隔水炖煮至奶油芝士完全融化顺滑,离火.

3)把(步骤2)已经溶解温热的奶油芝士糊直接倒入已经过筛的面粉里,用塑胶刮刀翻拌均匀,再把蛋黄琢粒加入拌至无颗粒浓稠状,待用.

4)制作蛋白霜:-用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工作盘放进入蛋白,先用低速打至看到很多小泡泡加进1/3的糖,转高速打至看到蛋白比较细致,再加入1/3的糖继续打到看到纹路,倒最后1/3的糖打至(硬性发泡),即可.

5)蛋白霜分3次拌(步骤3)的面粉糊里,用塑胶刮刀翻拌蛋白霜.(翻拌蛋白的动作尽量要轻,不要转圈,不然打发的蛋白很容易消泡)每拌均匀一部分的蛋白霜,才下另一部分的蛋白霜.

6)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具里,稍微整平,双手把模具提起,往桌面敲几敲,把气泡震掉.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底层,以140度下火烤15分钟,150度上下火烤50~55分钟或至熟,即可.(每家烤箱温度不一,请按自己的烤箱自行调整温度).

7)蛋糕烘好后,立刻自烤箱取出,把模具提起敲几下(避免蛋糕回缩),立刻倒扣,待完全泠却才脱模.

8)把脱了模的蛋糕体底部朝上,将搅拌好的乳酪优格霜往蛋糕中心点倒,让乳酪优格自然散开向下滴落,稍微整平,最後奥利奥饼干随意铺在上面,即可.


小分享:-


 1) 无糖希腊优格~ 我用自制无糖原味希腊优格,如果用市售有甜味的希腊优格 , 糖粉的量请自行调整。

2) 希腊优格(Greek Yogurt) 较一般优格浓稠, 而搅拌好的乳酪优格糖霜是需要有一定的浓稠度在淋面的时候会较好操作。

3)食谱中的乳酪优格霜份量~只足够一个6寸圆模。如果你按照原份量食谱做蛋糕体,可以把乳酪优格霜份量x2做成双份。

4)蛋糕体我是前一天做好,收进冰箱。第二天才装饰.



手做日期记录: 30/07/2016

笔记:

 1) Cornell Oven 5.6 L ~140度下火烤9分钟, 140上下火烤22 分钟 。(温度需要再尝试 ~蛋糕表层开裂却不焦)

2) 材料减半 ~ 6寸圆模

3)蛋白霜 ~ 搅打至约1寸长的初期硬性发泡,稳定度不足 ,蛋糕有点缩腰。

4)可能是把蛋白霜打成初步硬性发泡,隔夜泠藏过的蛋糕体口感反而更棒,很好吃 。

3 条评论:

  1. 祝妳的这片小田园,730天2周年快乐。。(^_^)
    蛋糕很漂亮,我喜欢这样子的随性美,不受约束。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JJ o(^▽^)o,
      你一直是我学习的对象( ̄▽ ̄)"

      删除
    2. 谢谢JJ o(^▽^)o,
      你一直是我学习的对象( ̄▽ ̄)"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