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9日星期六

柠檬抹酱@芝士版【 Lemon Curd @ Parmesan Cheese 】


~~在岁月面前,相信无人能逃脱 ,在我记忆中的你 ,只有年轻时的容貌。

无法想象你现在的样子 ,怕哪日在街角巧遇,恐把残留在脑海中俊朗的你

给磨去。

~~岁月把青春带走 ,把痕迹留下在脸上,在你记忆中的我 , 只有年轻时的甜

美。无法想象你看到现在的我 ,怕哪日转角处遇上,恐把昔日脑海中甜美的

我给幻灭。

~~你我此生还是不如不见的好,至少能把彼此曾经最美好的。。永存心底。






是否觉得上面的某一行字 , 有一点点熟悉的感觉呢??呵呵~~因为那是人家

哦抄韩剧【监狱花】的对白~悲情一下下啦。至于其它的嘛~~是无里头乱乱

写,乱乱掰的啦。嘿嘿!!!



被厨苑食谱分享的相片给吸引了,冰箱刚好有几颗早前买的还没派上用

场的柠檬,趁今天【木】来了,赶紧把那几颗柠檬它给干掉。哈哈!!!!

做过几次柠檬抹酱 , 却从来没把它记录在小田园里,这次用的食谱自己

相当满意 , 就顺道把它贴上来做个记录噜。



【柠檬抹酱食谱 】食谱取自厨苑食谱,原分享自爱的心灵之约


材料:-

新鲜柠檬汁(Fresh Lemon Juice) - 100g

鸡蛋(Eggs) - 3颗 (168g净重)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150g (我用120g)

无盐牛油(Unsalted Butter ) -90g (我用70g)

芝士粉 (Parmesan Cheese)  - 20g (附注**)


柠檬皮茸 (Lemon Zest) - 取自1颗柠檬 (我用2)  


制作步骤:-


1) 先把蛋液打散, 接着把全部材放入一个比较深的小锅里混合均匀.

2) 以隔水方式小火炖煮至浓稠,期间要用打蛋器顺一个方向搅拌,避免结块,煮至浓稠,即可离火.(煮好的柠檬酱收进冰箱后会比较浓稠,所以不要炖煮的太稠).

3)把柠檬抹酱装进一个无水风乾的玻璃罐里,待完全泠却,才盖上盖子.收进冰箱保存.


附注**:-

芝士粉可以省略,如果不加芝士粉,牛油量用90g.


(食谱取自厨苑食谱,我做了少许更改)




给自己的笔记 :- 


1) 糖量 - 120g微酸,尚在家人可接受程度.

2) 芝士粉量 - 20g芝士味不足, 下次要增加芝士的量.

3) 成品重量:438g (+-)



难得拍到自己喜欢的相片,所以上了很多张一下哦!!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