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7日星期日

好久不见~榴莲可可戚风蛋糕【Durian Cocoa Chiffon Cake 】


Hello 戚风蛋糕 , 好久不见,你好!


这阵子玩面包玩的有点走火入魔, 蛋糕完全被我冷落在一旁了 。趁喜欢吃

榴莲的大侄女回家,加上买了新的烘焙伙伴还没烤过蛋糕,今天就烤个戚风

蛋糕 , 试试烤箱温度吧!  

呵呵~~烤箱温度拿捏的不是很好 , 蛋糕表面颜色有点深 。不过, 挺满意蛋糕体

的色泽咯 。 (因为用了"Nurtiplus "牌子的Omega 3有机鸡蛋 )  蛋糕色泽真的很漂

亮 ! 喜欢~喜欢。嘻嘻~~




超想念上回用的配方 , 很软很软~很绵很绵的榴莲戚风(2年了~~真好久喔!)

所以这次还是用回同一个食谱 , 好的配方就是值得珍惜与重复使用。呵呵~~




一拍完照片 , 大宝贝就啃了一大块蛋糕 , 跟着就说要打包带回去, 小姑姑当然马上就包了半

个蛋糕给大宝贝带去坐飞机咯。


我又发挥我爱搞创意精神~~~手多多的加了一些燕麦片在蛋糕糊里 。虽然 , 燕麦片在口感没

带来太多惊喜 , 却可以帮我消耗了一些囤积了好一阵子燕麦片。哈哈~~~













换了个新伙伴,第一次烤戚风,免不了的要留个【全相】做记录。嘻嘻!










【榴莲戚风蛋糕食谱】食谱自Crystal Loh @ 厨房找快乐 ,我改了少许。


材料:


鲜榴莲泥 ( Sieved Fresh Durian Meat) - 100g 至 120g(一定要过滤)

蛋黄 ( Egg Yolk) - 5颗A蛋 (92g)

玉米油 ( Corn Oil) - 50g

鲜奶( Full Cream Milk)  - 90ml

细糖 (Caster Sugar) - 20g

盐(Salt)  - 2g 

燕麦片 (Nestum Cereal ) - 15g( 原食谱没有,可以省略)

自发粉 (Self Raising Flour) - 85g
 (可以用低粉 + 1/2 茶匙发粉)

蛋白 ( Egg White) - 5颗A蛋 (190g)

细糖 (Caster Sugar) - 40g

塔塔粉(Cream of tartar) - 1/8 茶匙

可可粉(Cocoa Powder) - 1汤匙 + 1汤匙清水 (Plain Water) ~ 拌匀



模具 : 21cm / 8寸模 


做法


1)把粉类过筛,备用.

2)1汤匙可可粉与1汤匙清水拌均匀,待用.

3)用手动打蛋器把细糖和蛋黄拌至乳化加入榴莲泥,鲜奶稍微拌匀再加入玉米油一起拌筠匀后加入面粉(及燕麦片)轻手拌至无颗粒.(拌好的面糊应该是比较黏稠).

4)取个无水,无油,干净的工作盘放入蛋白,低速打5秒加入塔塔粉转中速打至呈鱼眼泡状加入1/3的糖继续打到开始浓稠呈粗泡时加入1/3的糖继续打到蛋白比较浓稠表面出现纹路的时候加入最后1/3 的糖.再打至长度约有1寸的蛋白霜就可以了.

5)用刮刀把蛋白分3次每次约1/3的份量拌入蛋糊里以切拌法由下至上搅拌(不可以转圈)至筠匀.

6)取适量拌好的面糊(分量随个人喜欢)和(步骤2)的可可糊拌均匀.

7) 将1/2原味面糊慢慢倒入模里,接着倒入可可面糊,最後再把剩余的原味面糊倒入,抹平,跟着用一根竹签或1只筷子随意的在面糊里划圈圈 ,让它形成纹理.敲一敲把空气震掉.

8)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里用以160度烤40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只供参考,自己烤箱温度自行拿捏)

9)出炉后,敲一敲模具,立刻倒扣, 待完全泠却,即可脱模,享用.


给自己的笔记:- 10/07/2016

新伙伴: Cornnell 5.6 L
 
烘烤时间与烤箱温度:下火150度~10分钟,1上下火160度~30分钟 &150度 下火5分钟。烤箱好像有点热情,蛋糕表面颜色有点深,温度还需要调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