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6

旧瓶陈新酒~~等,等,等-香蕉蛋糕【Baked Banana Cake】


早就想为这个家换版面,无奈;苦无良师指导,

电脑软件运用能力超烂的我,因此;一直未能如愿。

自上个月中开始,这个家终于换了个漂亮的版面,

多亏了大宝贝,在家里电脑软件设备有限的情况下,

耗了1个多小时,用心为小姑姑的这个家粉饰一番。

虽然因为软件关系,没能做到大宝贝心目中想要的版本,

让她有少少的不开心,但,我知道她已经尽力,

宝贝,小姑姑已经非常满足。感恩有你,爱你哟!!

粉饰后有了新面貌的家,或者只是旧瓶陈新酒,无啥新意,

无论如何,这是我用心孕育出来的小天地,只要~~我喜欢就够了。





不习惯把完全相同的配方,归档二次的我,或许因为这个家有新面貌的关系,我竟然。。。

破例了。哈哈!

这次也搞搞新意,把需要等3次的才可以送进烤箱的蛋糕,换名为~【等,等,等~烤香蕉蛋

糕】。它其实是之前推荐旧食谱,也是这博客里点击率很高的【等久久~烤香蕉蛋糕】。


始终觉得,越简单的配方,越具持续力。就比如这烤香蕉蛋糕,只需简单的食材,简单的步

骤,加一点点耐心,就可以轻轻松松,做出具备美味与口感蛋糕。而,好的食谱是值得再次

收藏,再次推荐。



【等~等~等~烤香蕉蛋糕食谱


材料:-

材料(A):-

熟透香蕉泥 (Mashed Banana) - 250g

苏打粉(Soda Powder) - 1小茶匙

材料(B):-

鸡蛋 (Eggs) - 3颗Omega A Size  

细沙糖 (Caster Sugar) - 75g  (我用40g)

自发面粉 (Self Raising Flour) - 130g

食盐(Salt) - 1小撮

材料(C):-

玉米油(Corn Oil) - 40ml

模具 (Mould) :- 长型模,模里铺烘焙油纸


附注:-

1)香蕉 :- 尽量选用熟透的香蕉来制作香蕉蛋糕.越熟的香蕉,烤好的香蕉蛋糕香气越棒.

2)糖量:- 糖的份量可随香蕉的甜度而调整.越熟的香蕉甜度越高,所以糖的用量依个人喜好.

3)烘烤温度:-不同的烤箱与不同大小的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所需的温度和烘烤时间会有所不同,因此烤箱温度请自行调整. 此外一般如果用铁的模具,我会把装有面糊的模具放在烤箱的最近底层.但,如果是用纸杯或纸模我会把装有面糊的纸杯或纸模放在烤箱中层.这些纯属个人习惯.请依个人方式烘烤.


制作步骤:请按这里~~旧食谱






我最爱用的香蕉【青皮香蕉】

图片是之前~【浓郁牛油香蕉蛋糕】。



满满的香蕉纤维及香蕉肉的蛋糕体,看了都猛吞口水。



手作日期记录:04/10/2016

笔记:旧烤箱~~160度 40分钟。







1 comment:

  1. 哇! 漂亮的新家, 换上了新面貌,幸好我这老人家有带老花眼睛, 我还以为进错家了呢! 嘻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