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17

永远怀念您~大家姐妈咪~奶油紫番薯馅【Purple Potato Paste】


篇稿子,待在草稿栏一个月了,每次打开这篇稿,鼻头就酸酸的,不住的泪水就从眼眶

流出来,每每写了一半,就不知如何再继续。。。

~~~~~~~~~~~~~~~~~~~~~~~~~~~~~~~~~~~~~~~~~~~~~~~~~~~~~~~~~~~~~~~~~~~~~~~~~~

【大家姐~妈咪】


孩提时期与二伯一家隔邻而居,我这个抱着玩具娃娃的小小跟屁虫,总是跟在一班芳华正盛

(二伯的5个女儿)的屁股后,因为年龄的差距,我这个小不点~~自然而然的成为大

姐姐宝贝。堂姐们也帮妈妈在顾我这个年幼的妹,那个时候甚至称呼大堂姐为

(大堂姐与我相差20岁)。爸爸,妈妈,二伯,二伯母等总是打趣的说大堂姐是我的小妈

咪。。。


即使后来大堂姐结婚有自己的家庭和孩后,依然非常疼与宠我这个任性的小堂妹。她是

们罗家所有人都很尊重和敬爱的大姐,大家也广东话"大家姐" 来称呼她。她不单

亮,在商场上也是个长袖善舞,精明能干又出色女强人。一直到几年前,

了,才从家族事业中退下来享受清闲的日子。只可惜时间太短,。。。。就永远离开了。

~~~~~~~~~~~~~~~~~~~~~~~~~~~~~~~~~~~~~~~~~~~~~~~~~~~~~~~~~~~~~~~~~~~~~~~~~~

【永别了~我永远怀念您】


大家姐,您走的太突然了,让我们完全措手不及,心疼才刚刚做了祖母和外婆的您,都还没

来得及享受弄孙之乐,就这样永远的离开了。


27/12/2016 高高兴兴与大堂姐夫及一班亲友去台中参加大堂哥女儿结婚注册礼,没想到当天晚

上准备出外用餐时,突然说头很晕,人就倒下去了,在那之後。。。就再也没有醒过来。虽

然医生已告知您的情况不乐观,但大家一直希望有奇迹出现,可惜最终没能如愿,13/01/2017

噩耗骤至,虽然没能接受,但还是坚强面对。


对不起,大家姐,缺席您17/01/2017於台中的葬礼,因此未能见您最后一面。只在 21/01/2017

家乡亚庇的告别追思会,对您献上最后的敬意。

~~~~~~~~~~~~~~~~~~~~~~~~~~~~~~~~~~~~~~~~~~~~~~~~~~~~~~~~~~~~~~~~~~~~~~~~~~

我敬爱的大家姐,宝贝。。。心里头五味杂尘,纵然有万般不舍,还是得与您告别。永别了

~~【我永远的大家姐妈咪~Nancy Lo~】。







【奶油紫番薯泥馅食谱 】参考自~Carol Easy Life



材料:-


去皮切块蒸熟紫薯泥(Peeled off skin Sweet Purple Potato, Steamed And Mashed) - 350g

细砂糖(Castor Sugar) - 20g

无盐牛油 (Unsalted Butter ) - 20g


制作步骤:-

1) 紫心番薯去皮洗干切块隔水蒸软,趁热用叉子压成泥状,尽量压细一点(也可以用滤网).


2)紫薯泥倒入锅中以小火加热,将砂糖加入翻炒均匀,最后在加入牛油拌炒至牛油溶解紫薯泥成团,即可。

3)煮好的奶油番薯泥馅如果不即时使用,待凉后,收进衣柜风乾无水无油有盖的瓶子里,放到冰箱泠冻库,使用前取出,放置室温回温,即可。


补充:-

 1)细砂糖~分量可以随个人喜好斟酌调整。

2)保存~如果没有使用完可以收在冰箱泠藏约1个星期,泠冻库可以2~3个月,使用前解冻回温。



清理冰箱发觉这买了却忘记吃的紫心番薯,赶紧的把它拿去蒸熟,但:确没有想吃的

意念,只好先把它加工变身为馅料,丢到泠冻库里冬眠,待有需要时才拿来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