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

回不去了啦!!~ 天然酵母迷迭香佛卡夏面包 - 【 Rosemary Herb Sourdough Focaccia 】

很喜欢用天然酵母長时间發酵製成的佛卡夏面包,风味和香气真的太棒了。本来就爱各种香草

味道我超喜欢这散发著浓郁迷迭香的意式香草面包商业母做的完全不能比较。吃过用

然酵母做的就回不去了!!

2021年1月25日星期一

商酵辅助的~ 天酵 中种加州吐司 -【Natural And Commercial Yeast Sponge Dough ~ California Loaf Bread】

近来喜欢做结合天酵和商酵的白吐司和甜面包。借微量商酵辅助促进发酵,虽然这样就不是

100%纯天然酵母面包,不过却比较容易控制整个做面包的时间,做出来的面包味道也不错,没

太多时间预算又想用手边的天然酵母做面包时这算是个不错的折衷方法。这柔软甜口的加州吐

司,无论是用每天喂养活跃的鲁邦种还是闲置二天的弃种,有了一丁丁的商酵辅助,后发时间

在2个多小时内就可完成。

有嚼口柔软甜口的中种加州吐司,对我来说什么都不涂净吃就已经很好吃了,大姐和侄儿喜欢

回烤抹牛油的吃法,二种吃法各有各的美味。手边有天然酵母的朋友可以试试哦,同时附上用

速发酵母的食谱,即使是没有天然酵母的朋友也可以做喔!

2021年1月21日星期四

重复率高的食谱 ~ 鲜奶油全麦排包 -【Soft And Tender ~ Whipping Cream Pai Bao】

一时贪心买了很多不同牌子的高筋面粉,只好密密的在做面包。虽然有很多不同口味的面包可

以做但家里最受欢迎的始终是百搭的白吐司和空餐包 @ Kosong 面包,做的再频密也不用担心

会滞销😜


照旧是我最爱重复率最高的食谱,这次是用鲜奶油做点小变化。用鲜奶油做的面包真的很绵很

软,不知应该如何形容它的柔软和绵密,总之就是很软很软啦😜


2021年1月12日星期二

黑Bibi养成记 @ 培养黑麦鲁邦种 ~ 【 Natural Yeast ~ (Rye Flour) Levain Starter 】

写写停停,几个月过去终于把这篇黑Bibi养成记完成了。不用惦记着有事情尚未完成,心里头

轻松多噜,呵呵!


有培养天然酵母想法很久却迟迟没付诸行动,2020年也许是时间对了,用了最传统最古老的方

式(面粉和水)简单材料组合来实现自己的培育天酵之路。连续失败2次后终于培养出有著麦子

发酵余香的黑麦鲁邦种,真的很开心,YEAH!!


2021年1月7日星期四

有活力的 白Bibi ~不弃种泠藏喂养 -【Natural Yeast ~ Cold Culture Method@ Cold Starter Method】

 只有周末或比较空闲的时候才会做酸种面包,不做酸种面包的日子我一般是每隔7天 ~ 10天喂

白Bibi(天然酵母bibi的名字)一次,其余的时间就让它乖乖待在冰箱里泠藏冻眠,需要时才

拿出来喂养活化,这方式虽然比较轻松,缺点是酵母的活力不太好,要连续弃种喂食3次才适合

用来做面包。看到天酵群友分享不需要弃种,每天小份量喂食后直接放入冰箱,泠藏发酵的养

育方式【Cold Culture Maintain Starter   @ Cold Starter Method 】。



11月初开始按照这方法喂养,察觉白bibi的活力比之前好,烘烤过程时膨胀力(Oven Spring)

显比较,做吐司不察觉有酸味,做欧面包,酸味并不明显,自己是蛮喜欢满意这泠

喂养(不弃种)的,所以在这做个分享。培养天然酵母才3~4个月,对于天酵喂养续种

不多仍在学习中,这方式对我行的通,但可能对您不起用,有兴趣这方式的朋友

衡量再做尝试喔!!


【 03-01-2021 ~冰箱取出,还没喂食前白Bibi的状况! 】


2021年1月5日星期二

喜欢嘞❤ - 天然酵母 @ 核桃香蕉玛芬 - 【Sourdough (Discard) Banana Nut Muffins】

2020年末做的小蛋糕@核桃香蕉玛芬 !! 第一次用熟成的天然酵母做玛芬,松软蓬松,完全不

觉有酸味,很合家人口味 ,比我想象中还美味。对我来说重点是没人投诉有酸味,很开心嘞,

哈哈!!

2021年1月1日星期五

2021第一天 体重Up Up 的~ 法式布里欧修吐司 -【Brioche Loaf Bread】

 2021年1月1号 ,新年快乐!很少当天做当天上帖,2021新的开始,给自己个挑战虽然有点匆

忙还是做到了。YEAH!趁着元旦假期这天终于做了收著很久,很久起码收了4年以上的吐司食

久仰大的“法式布里欧修吐司 Brioche”。奶香四溢,质地细致,软绵似棉花的面包,好

吃喔,谢谢吐司达人0620的分享!!


质地细致,咸味明显,口感软绵,扑鼻而来的奶香味,真的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