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8日星期三

软糯绵绵的 ~ 甜薯麻糍烤年糕球 -【Baked Sweet Potato Mochi Nian Gao】




个多星期前老妈妈不小心在小厨房滑倒,以为不碍事只帮她擦了些药膏,一二天后疼痛情况并

不见好转,就带她去看医生。医生说是臀部肌肉压伤,需要做了物理治疗。经过医生讲解我们

才知道老人最怕的就是他们跌倒,他们的骨头是比较脆而易碎,跌倒是件可大可小的事!!




喜欢它软软糯糯,带点韧性的口感!绵绵的番薯,软糯的年糕,早上做好放至傍晚,还是一样

软绵,赞喔!


【烤甜薯麻糍年糕球食谱】自 Miki's Blog, 稍微调整制作步骤


材料 :

甜番薯泥 - 160g 

年糕 - 适量

糯米粉 - 45g

沾米粉 - 30g

细砂糖 - 40g 

清水 - 6大匙

食盐 - 少许

食油 - 适量


制作步骤:

1) 年糕切成四方型小块状,备用.

2)甜番薯泥用滤网过滤,待用.(这么做是让番薯的口感更绵密,细致.) 这步骤我没做.

3) 把糯米粉,沾米粉,糖及食盐混合均匀,再把番薯泥和清水加入搓成不粘手,光滑面团.(清水不要一次性加入.酌量的加,看团的湿度而定,不粘手,即可).

4) 把番薯面团分割成20(或25g)一粒的小面团.

5) 把小面团搓成圆球状,放在掌心再压扁,然後把切成小块的年糕放在中间,收口.滚圆.排在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里,再扫上薄薄一层的食油.

6)烤箱预热,放在烤箱中层,以160度烤25分钟即可.

补充:

1) *番薯* - 有很多不同的品种.不同品种的番薯含水量不一,所以"清水"的量只供参考,如面团太乾就酌量增加.反之如果不小心加的太多水分,就加少许的糯米粉调和.

2) *细砂糖* - 糖的份量可随个人喜好增加或减少.番薯天然的甜度也因个别的品种,而有所不一.(因为番薯和年糕已有甜味,糖的份量我只用15g)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