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0日星期二

芝麻南瓜饼 (Pumpkin Kueh With Sesame seeds)

10/02/2015 新年零嘴之2☆点心



在游览自己偷师地带之一的Eileen记事本时,
看到孟老师的这超简单零失败食谱时<这里>,
我毫不犹豫的就把它牵回家.

除了年糕,萝卜糕,花生油角仔之外,或许也可以,
用这颜色讨喜,健康低脂,低糖份的点心,
来招呼新年到访的亲朋好友,
我觉得,应该也是个蛮不错的选择,
因为,多吃几块也不会造成负担.

最近好像和芝麻先生谈恋爱了....
年饼食谱大部分都和芝麻扯上关系,
今天上的也是和芝麻有关喔,
黄澄澄的南瓜配上白芝麻,
或配黑白芝麻.
你有想尝尝它的味道的冲动吗?



"芝麻南瓜煎饼"
用了糯米粉和面粉,
这煎饼吃起来,口感是QQ的.
南瓜的天然甜味,芝麻的香气,
色泽诱人视觉的成品,
让人不着意间,就吃上好几块.


原方子只是用白芝麻.为了把之前做
"黑白芝麻脆饼"已参好的黑白芝麻消耗掉.
因此,我的"芝麻南瓜煎饼"有了两个长相.


小提醒 : -

1) 南瓜泥可以提前准备好,收放在冰箱.
(我拿来当早餐.我晚上预先直接把南瓜泥和粉类拌成面团,收进盒子再放进冰箱底层.第二天早上就继续步骤4和步骤5,个人觉得这样比较快也方便.)

2) 我并没有加鲜奶,因为我的南瓜泥有多出一些分量.所以我觉得面团乾,我就加些南瓜泥.

3)煎饼用的油量非常少,我用不沾锅,所以只是抹上薄薄一层油而已.不要刚开始煎饼就急着翻面,让它稍微挺身一点才去翻动它,因为它还是有点粘黏的,如果太快翻动,煎出来的成品就没这么美喔.(因为第一次做没经验,我很快就去翻面,所以我的一些成品,没有很漂亮喔.)


拌好的面团是有点粘黏是对的.因为这样芝麻才容易附着在面团上.
均匀沾上芝麻就不会粘黏了,很容易可以把面团搓圆.
(所以,不要因为觉得黏黏,而一直去加面粉喔!)

觉得自己写食谱好像很唠叨,也不知有没有人会看,
好像一直都是我自己在自言自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