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6月24日星期六

快手早餐 ~ 红薯蛋挞(无燕麦版) - 【 Sweet Potato Egg Tarts】

每天的早餐都没啥新意,除了必有的水煮蛋,蒸番薯和玉米则是换着吃就这样吃了几年。今天就换个新鲜一点的吃法,鸡蛋番薯依然是标配,就只是多加二种材料做了无面粉无油,无负担健康的红薯蛋挞。没燕麦的挞皮口感我很满意很喜欢,肯定会把它加进我的早餐餐牌♥


绵绵软软,甜度不高,简单又好吃的快手早餐 。



【红薯蛋挞食谱】

达皮 :~

番薯泥 (Mashed Sweet Potatoes) - 适量 (我用红心番薯)

馅料:~

细砂糖 ( Castor Sugar)  - 15g  (我用赤藓糖醇 @ Erythritol

鸡蛋 (Egg) - 1粒

全脂鲜奶 (Full Cream Fresh Milk) - 60g


做法:

1) 番薯去皮切小块隔水蒸熟。

2)倒掉多余的水分,趁热压成泥状(如用的番薯水分比较高番薯泥湿软,可以加适量的燕麦调整它的软硬),我不喜欢加燕麦(Quick Oatmeal)的口感,再来就是我用的番薯水分不多,就省略了)。

3)分成小团,把一份小团放入玛芬纸杯或铝箔挞杯,按压均匀。

4)馅料全部的材料一起搅均匀,过滤。

5)将馅料倒入酥皮里至8分满。

6)放入已经备热的烤箱,以170度烤15分钟。

补充:

番薯 ~ 红心番薯水分比较高,紫心番薯水分比较少口感比较扎实干瘪。做蛋挞我喜欢红心番薯软绵的口感。

光盘行动!!二个番薯蛋挞,4份之一个牛油果,一杯咖啡,满足的早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