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6日星期三

非常好吃的 ~ 燕麦巧克力曲奇【Chewy Oatmeal Chocolate Cookies】CNY 2019

2019、02、06 农历初二,

端上美味的燕麦巧克力曲奇来与朋友们拜年,

祝愿大家新的一年猪事顺利,天天都是好天,幸福美满,喜悦安康。










顺应比往年早回家的大侄女要有咀嚼感有巧克力饼干的要求,做了这有饱足感兼有巧克力

豆,外围酥中心微软又香的饼干。饼干一烤好大侄女就吃了好几块,呵呵,不用说我就知道

它一定是好好吃的一款饼干。看着馋嘴的她抱着饼桶吃的心满意足的模样,就知道幸运的我

又用到值得收藏的食谱


食谱取自我喜欢的博客 @  Diana Gale Blog。去年和今年连续二年都做的年饼,掳获家人欢心

Copycat famous Amos ,及之前家人爱吃的 Caramelized-banana-oat-muffins 同 都是取自她的

博客。如果你喜欢有饱足感的巧克力口味饼干,可以试试哦。




临时决定做这款饼干,家里的传统燕麦片@Rolled Oats 不足(50克),我用原Nestum 片

足所需的份量(62克),亦用了苦带甜味的黑巧克力(60%Cocoa Bittersweet  Chocolate )

代替(Milk Chocolate)。而原谱者的食谱虽已减低糖量,我还是按家人可以稍微再

减少了20克的黄糖,完成的饼干无论是口感和甜度都是家人喜欢的。






【 燕麦巧克力曲奇食谱】取自 Diana Gale Blog ,with minor changes


食材:-

室温无盐牛油 (Room Temperature Unsalted Butter) - 113g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    - 5ml (我用Vanilla Bean Paste)

鸡蛋 (Egg) - 1颗大鸡蛋

黄糖 (Brown Sugar)  - 80g (原谱 :10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50g (原谱 :100g)

普通面粉 (Plain Flour) - 150g  

传统燕麦 / 大燕麦片(Rolled Oats) - 112g  补充(1)

发粉 (Baking Powder )- 1/2茶匙

苏打粉 (Baking Soda) - 1/2茶匙

盐 (Salt)  1/2茶匙

牛奶巧克力豆 (Milk Chocolate  Chips) - 150g   补充(2)


制作步骤 :- 

1) 大燕麦片用食物处理机搅打成粗粉状,备用。

2)面粉,发粉,苏打粉和食盐混合均匀,搁一旁待用。

3) 黄糖,细砂糖和牛油用搅拌机搅拌均匀至松发,把鸡蛋和香草精加入混合均匀。

4) 筛入(步骤1)预先混合好的面粉拌均匀,加入巧克力豆用塑胶刮刀拌匀成软面团,把面团放进盖好放入冰箱泠藏(至少2个小时~附注1)。

5)掏一面团(我做12克@1粒)放到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里,重复方式,直到面团完毕(面团和面团之间要有空隙)。

6)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50度烤15分钟或至边缘稍微呈金黄色(中间是柔软的)。
(我用160度~25分钟)烤箱温度及时间只供参考,面团的大小,重量所需的烤制时间长短不一,请按实况而做适度调整。

烘烤时间长/短 ~ 喜欢中间柔软的口感,饼干就不要烤太久(大约是15分钟左右,视饼干大小而定),若喜欢比较酥脆的口感,可以烤久一些(大约是25分钟左右)

7)刚烤好的饼干是比较软,先不要急着移动饼干,待凉5分钟后就会变的稍微硬脆这个时候才移至铁架待完全泠却,装瓶,密封保存。



原谱附注

1) 泠藏面团~  泠藏可以让面筋松弛,也让面粉充分吸收面团中的水分,此外烤制过程中面团不过度散开,饼干口感不紧绷(Rubbery Consistency )效果更佳。


补充:

1 糖类~ 白糖让饼干酥脆,黄糖可以增加香味。因此糖的份量可以按个人喜欢的甜度调整,但不建议单用一种。


2。传统燕麦 @Rolled Oats ~ 因是临时决定,家中传统燕麦@Rolled Oat库存不足,我用50克Rolled Oat  + 62克 原味麦片 @Original Nestum 来制作这批饼干。朋友们没有Rolled Oats可以用Quick Oats代替。

3。烘焙巧克力豆 ~ 配方用的是牛奶巧克力,我用苦甜巧克力。成品最终的甜度和风味会因使用不同的巧克力豆而略有不同。

4。原谱是以英语书写,翻译过程中的用词或多或少会与原谱有差误,朋友们可以按这链接 【这里】看原食谱噢。



【1份食谱~ 12克@1粒,成品53粒】









手作日期记录:02/02/2019

#ing:Embg#60%CocoaBittersweet#Rollad50Nestum6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