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5日星期一

香蕉 ~ 天使戚风蛋糕【Banana Angel Chiffon Cake】CNY 2016



玩转蛋清系列 ~2


第二张帖~~还是与天使有关的"天使戚风蛋糕"。选了家人的 All time Favorite"香蕉" , 做给我的

心肝宝贝。

玩面粉快两年了,虽然常做戚风蛋糕,但香蕉口味的却是第二次做 ,巧合的是二次都是为他

人做嫁衣,所以只浅尝而未能尽享。同学会时贡献了我的第一次 Banana Cocoa Chiffon,及这

次的“香蕉天使戚风蛋糕”是为最疼爱的外甥而设。


总共就只有三个外甥 , 偏心的我,却特别疼爱排行中间的老二。从小就很乖巧 , 敦厚又贴心的

他~~特别惹人疼爱。不单是小姨与外婆的心肝宝贝  ,也是二姐的宝。就算现在已经上大学了 , 

每次放假回来一定会来看和陪伴外婆。这样乖巧的小男生,你舍得不疼吗??


又是个自己乱配制的蛋糕,成品~~柔软 , 湿润 , 软绵绵的蛋糕体加上浓厚的香蕉香气 , 没有蛋

黄的戚风 , 与一般的戚风口感其实没有什么差别,只是少了一点点蛋香未!!




【香蕉天使戚风蛋糕食谱】BY Michelle Lo


材料:-

蛋糕粉 (Cake Flour) - 85g
(也可以用特幼低筋面粉)

蛋白 (Eggs White) - 230g 

熟香蕉泥(Mashed Banana ) -170g

全脂牛奶 (Full Cream Milk) - 20ml(可以不放)
(如果觉得面糊太稠才加)

玉米油 (Corn Oil) - 5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40g

塔塔粉(Cream of Tartar) - 1/8茶匙

粟米粉 (Corn Starch) -10g
                 

模具:20cm(8寸)


制作步骤:

1)熟香蕉去皮用叉子压成泥状,待用.

2)面粉过筛二次除去颗粒,待用.

3)细砂糖和玉米粉混合均匀,备用.

4)鲜奶,香蕉泥和玉米油混合均匀,把蛋糕粉加入用塑胶刮刀拌均匀至无颗粒.

5)制作蛋白霜:-用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工作盘放进入蛋白和塔塔粉用低速打至看到很多小泡泡加进1/3的糖(步骤3混合好的糖及粟米粉),转高速打至看到蛋白比较细致,再加入1/3的糖继续打到看到纹路,倒最后1/3的糖打至硬性发泡(短而挺的小弯勾),即可.

6)蛋白霜分3次拌(步骤4)的面粉糊里,用塑胶刮刀翻拌蛋白霜.(翻拌蛋白的动作要轻,不要转圈,不然会消泡)每拌均匀一部分的蛋白霜,才下另一部分的蛋白霜.

7)拌好的面糊倒入模具里,稍微整平,双手把模具提起,往桌面敲几敲,把气泡震掉.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底层,以170度(每家烤箱温度不一,请自行拿捏),烘烤45分钟或至熟便可.

8)蛋糕烘好后,立刻自烤箱取出,把模具提起敲几下(避免蛋糕回缩),立刻倒扣,待完全泠却才脱模.






手制日期:20/01/2016



This post is linked at Cook and Celebrate: Chinese New Year 2016 hosted by Yen from GoodyFoodies, Diana from The Domestic Goddess Wannabe and Zoe from Bake for Happy Kids at here.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