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2日星期五

2 in 1 ~ 西班牙焦香乳酪蛋糕【Basque Burnt Cheesecake@2019】


身边的人都是芝士控,唯独我不太吃,

做了2次的焦香乳酪蛋糕,都只浅尝,

真的只是很小很小的一口,

若问我它的味道和口感嘛,

老实说真的还不太能具体的形容。。,

只知道几个有缘品尝蛋糕的人都好爱,好喜欢。呵呵!!



口感和味道是综合三个芝士控(大姐与二个好姐妹兼老友记兼老同学)的说法:。。,

“ 绵密柔软,浓郁的芝士味但不腻,喜欢它没其它的味道,单纯是芝士香,甜度恰好,好吃!



材料简单,做法也容易,直接烘烤方式(不需要用我最不擅长的水浴法@ water bath) 可以

是失败率低的蛋糕。去年12月16号大姐生日当天第一次挑战,大头虾的误把烘焙纸当烘焙

油纸(朋友们~·注意不要和我那样,犯同样的错误噢),脱模后的蛋糕七零八落的,幸好

大姐不在意说好吃就好。


第二次是农历新年初二@06、02、2019 为了二个回来过年的芝士控好姐妹兼老友记再次做这

蛋糕,约见面当天早上才完成,匆匆忙忙加上泠藏时间不够蛋糕体脆弱,只随便咔嚓一张刚

出炉完模样。

分享的相片是自二次的成品,不知道哪天才做第三次,把二次的成品相片合起凑成这【 2合1

版本】。




【西班牙焦香乳酪蛋糕食谱】Phong hong bakes



室温软化乳酪芝士(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At Room Temperature) - 500g

动物性鲜奶油 (Whipping Cream) - 200g

鸡蛋 (Whole Egg)- 4颗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170g (我用90g)

低筋面粉 (Cake Flour) - 18g 


模具 : 8寸模 (模里铺烘焙油纸) 




视频制作方式


文字制作方式:


1) 烤模铺上烘焙油纸(是用不沾的烘焙油纸@Parchment Paper 噢,不可以用一般烘焙纸),烘焙油纸的高度要比模子稍微高一些(烘烤时蛋糕会膨胀)。

2)室温乳酪芝士和细砂糖用电动搅拌机打至松发顺滑。

3)逐粒的加入鸡蛋拌打筠匀,必须拌匀1粒后再下另外1粒。

4)加入鲜奶油继续打匀,筛入面粉用刮刀拌顺滑无颗粒

5)把面糊慢慢倒入模里(我用滤网过滤),敲一敲把空气震掉。

6)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里中以220度(烤箱温度只供参考,不同的模具,烤箱温度不一请自行拿捏)烤60分钟或蛋糕表面呈深棕色,不要烤的过於深色,过焦会导致蛋糕有苦味。(记录:200度50分钟)

7)出炉后,不用倒扣,待凉后放冰箱至少5个小时或隔天再享用,口感会更棒。



小分享:

1)如希望蛋糕表层更焦黑,可以在蛋糕差不多完成烘烤出炉前把蛋糕移至上层,单开上火烤几分钟 (3~5分钟左右)达到想要的程度即可。第一次我有这么做(所以切片的表层比较深色)。第二次再做我没这样做,让它自然呈现。

2)原谱是以英语书写,翻译过程中的用词或多或少会与原谱有差异,朋友们可以按这链接 【Phong Hong 】看原食谱噢。


刚烤好的蛋糕是膨膨的,待凉后会略微回缩(下沉)是正常的。



手作日期记录;16/12/2018 and 06/02/2019


072020年做的这款朗姆酒双味 Burnt Cheesecake,也是巨好吃(食谱链接 ) 】



12 条评论:

  1. 回复
    1. Hi 你好。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这个食谱适合8寸模,如果用6寸食材就做半分食谱(所有的食材分量减半)。

      删除
  2. 你好,想问你如果我做半set,烘培时间要缩短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是,现在才发现有留言。半份食谱时间要缩短,大约30分钟。

      删除
  3. 请问这个是吃到湿海绵组织的口感吗?我做了是湿海绵口感,低面粉放32g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我是照原食谱的份量,不清楚增加面粉用量后的口感。

      删除
  4. 请问要如何保持高度,不要矮矮点的

    回复删除
    回复
    1. 可以把8寸模换成7寸,成品会比较高。

      删除
  5. 你好,面粉可以用普通的吗?

    回复删除
  6. 你好,我做了,不够滑,不够香,请问是什么原因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不好意思。。现在才看到你的留言。面糊拌好过滤才去烘烤,成品会比较细致和幼滑哦。成品香气风味取决於食材,各人喜欢的味道不尽相同或许可以试试用其它牌子的乳酪芝士和鲜奶油。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