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星期一

推荐 特别的 ~ 爱尔兰鲜奶油司康@烘焙圣经【The Baking Bible~Whipped Cream Raisin Scones】


【推荐~值得试试】


出自一本名为【烘焙圣经】的烘焙书籍里的一道点心。 配方中的二种灵魂食材"高筋面粉”和“鲜

奶油”是引起我好奇心我的关键,感谢玫瑰松露的分享。让我有机会品尝到款无比美味的【爱尔

兰鲜奶油司康】。与我一样是司康控的大姐非常非常的喜欢,如果你也爱吃司康饼,不妨试试

这比用奶油香气柔和,口感松软,轻柔的司康饼喔。




蜜糖的清甜,葡萄干的香甜,层次丰富的口感,净吃味道就很足了,刚烤好趁微凉迫不及待就

试吃,它的美味让我惊艳。但据分享者说出炉后的司康静置4个小时或搁一晚,让湿气散布得更

均匀,隔天回烤加热,会更美味,更加分!!



【烘焙圣经~爱尔兰鲜奶油司康食谱】取自 这里


材料:-

Gold Medal 品牌高筋面粉- 300g 

【如果用其它品牌就~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150g 和 中筋面粉 ( All Purpose  Flour ) - 150g】

泡打粉 ( Baking Powder) - 13.5g

砂糖 ( Sugar) - 37g

食盐 ( Salt) - 2.5g

柠檬皮屑 (Lemon Zest) - 6g 

蜂蜜 (Honey) - 28g

乳脂36%动物性鲜奶油( 36% Fat Whipping Cream) - 323g 

葡萄干 (Raisins)  -  72g 


制作步骤 :- 


1) 在钢盘中放入面粉,柠檬皮屑,泡打粉,食盐,砂糖和葡萄干,用打蛋器把材料搅拌均匀。(可以把混合物放入冰箱泠藏10分钟在继续下一个步骤)。

2)在中间挖一个洞做粉墙,先倒入蜜糖拌均匀,再倒入大部分冰冷的鲜奶油(315g),如果部分面粉乾无法湿透,捏不成团)才把剩余的鲜奶油酌量加入 , 快速的拌成团(可以成团,即可).不要过度搅拌,会影响司康的轻盈松软口感。

3)8寸的圆模先垫上保鲜膜,放入面团用手把面团压平至与模具一样宽的圆形,或是用擀面棒擀成有厚度的一个圆形,用保鲜膜盖着放入冰箱泠藏10分钟,再继续下一个步骤。
【制作步骤3】我用自己惯用的方式,如下:-

~ 工作桌上撒些面粉(份量外),把面团放在上面,用橡胶刮刀把面团对半切开,再把两块面团叠在一起,然後用手板稍微按压面团,再次对半切开,叠在一块,重复3至5次.(这方式~不会过度搓揉面团,也没有把面团压实,烤好的司康口感松软, 层次感也比较明显). 用手压方式把面团整形成长方长状,盖上保鲜膜,泠藏10分钟。

4)取出面团,用手指轻压面团侧边(据说这样做,能让司康膨胀的高,也较不易碎),用刀切成8等份的三角形状。把切好的面团排入已经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中。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层,以200度烤20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只供参考),即可。

5)司康出炉后,放在网架上待凉。


补充:

1面粉~ 记错用量,因此我用了高筋粉250g 及 低筋粉 50g来制作。

2) 柠檬皮屑 - 因为柠檬皮屑份量不足,我用了一些橙子皮屑来补足。

3) 葡萄乾 - 我有用温水稍微泡几分钟,再把水分沥干。

4) 动物性鲜奶油 - 鲜奶油的品质会大大影响司康的风味,所以作者在书中写到用乳脂36%以上的鲜奶油,我贪方便,在邻近的烘焙店买了 Rich's 牌子的鲜奶油。烤制好的司康风味我是挺喜欢的。有机会的话下要试试用乳脂36%以上的鲜奶油来制作。



【我用的动物性鲜奶油品牌】




后记:

司康饼烤好的第二天,表哥表嫂刚巧来家里探望老妈妈,用这司康招待他们,

表嫂吃了后很是喜欢,问是在哪家饼店购买,呵呵~


手作日期记录:30/04/2017

【你们的认同是我最大的鼓励~感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