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星期六

体验不一样的制作方式~~酸奶油司康佐南瓜籽【Hungarian Sour Cream Scones】


配方出自一本名为【布达佩斯厨房】的烘焙书籍,**布达佩斯**是匈牙利的首都。据说这款

酸奶油司康在匈牙利非常受欢迎,它的匈牙利文是『Pogasca』。制作方式与我之前做

康大不相同,尤其是因为采用酵母的关系,揉好的面团不能马上立即烘烤,需要一点

时间让它完成发酵,才可以继续后续的程序。整个操作方式真的完完全全的覆我做司

康的经验。


盐量高於糖,奶油含量也高,成品外层超酥脆,内层湿润松软 ,咸味非常明显,香口的南

籽,加上奇亚籽那仿佛在口中爆开来的咀感,真的非常的过瘾!(如果手边有奇籽,真的可

以试试~加一些到面团里)。



这是一个明知吃了会有罪恶感(高油高脂),却又欲罢不能的咸味点心。再次感谢露玫瑰

的分享,让我续超好吃的“爱尔兰鲜奶油司康“后,尝试了这同样是很棒的【酸奶油司康佐

】。



咸味突出的司康,抹酸甜草莓酱或蓝莓酱,又或者抹酸奶油淋上蜂蜜,果酱的酸香甜味,蜂

蜜的清香甜味,恰好可以中和司康的咸味,配一杯热红茶或咖啡,完美!



【酸奶油鲜草莓佐司康~好吃到没有(盆友)哈哈!】



布达佩斯厨房~酸奶油司司康佐南瓜籽】取自松露玫瑰


材料:-  (记录原食谱半份的量)

过筛中筋面粉 (Shifted All Purpose Flour)- 250g 【也可以用低筋面粉】

速发酵母粉( Instant Yeast ) - 6g

砂糖 ( Sugar) - 少许 (我用5克)

室温牛奶(Room Temperature Milk)-50g

食盐 ( Salt) - 1/2 大匙 个(大约是8.8g ) 

无盐牛油(Unsalted Butter) - 125g

室温酸奶油(Sour Cream) - 75g (附注)

蛋液 (Egg Wash) - 1/2 颗 (26g)

南瓜籽 (Pumpkin Seeds )  -  75g  ( 烘香后略微切碎)
【我用南瓜籽~40g,奇亚籽~40g】


表层抹面

蛋液 (Egg Wash) - 1/2 颗 



附注:自制酸奶油

我用自制酸奶油。制作材料和方式如下:

(100克动物性鲜奶油 + 15克柠檬汁)拌均匀,静置30分钟,这时候会形成果冻状,就完成了。收进盒子盖好,放入冰箱泠藏。(保存期约3~4天)。【可以早一天制作,隔天取出,放置室温才使用】



制作步骤 :-


1) 速发酵母+少许砂糖,倒入牛奶中,稍微搅拌,静置10分钟,会看到表面有很多泡泡(这是酵母产生作用的关系,如果静置后没看到泡泡,这就意味着所酵母已经失去效用,不能使用),待用。

2) 面粉过筛,加入食盐,软化牛油,用干燥的手指将牛油搓面粉里,至到成小碎粒状,加入酸奶油,蛋液,南瓜籽和(步骤1)发酵好的牛奶,搅拌均匀至成光亮的面团(怕会担起面粉的筋性,所以我全程用手拌至可成团,即止),用湿布盖着,静置发酵45分钟或用手指轻压不会立刻回弹。

3)工作桌上撒些面粉(份量外),把发酵好的面团轻压排气,揉成长方形状后对折,擀开再对折,重复3次。把面团整形成3公分厚的长方形面团,用叉子在面团表面划出线纹(随喜~可以不划线)用圆形饼模切出圆饼。【整形方式可以看这里(松露玫瑰Rita Chin)】

4)把切好的面团排入已经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发酵20分钟,表层抹上蛋液。

5)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中层,以200度烤20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只供参考),即可。

6)司康出炉后,放在网架上待凉。


补充:-


1) 食盐~1/2大匙 (大约为8.8克),我用的是含盐分的牛油所以用了6克盐,成品稍微咸口了些。如果用含盐分的牛油,盐的量可以稍微再减少一些。

2)  南瓜籽(Pumpkin Seeds) / 奇亚籽 (Chia Seeds) ~ 我没有烘香也没切细南瓜籽,我是直接使使用。 因为手边的南瓜籽量只有40克,所以我另外加了40克的奇亚籽。

3)收藏~烤制好的司康,短期内吃不完,可以收到泠冻库里,食用时提前取出,室温解冻后,回烤5~10分钟(烤箱温度不要开的太高)即可。









手作日期:28/05/2017



【你们的尝试,肯定与喜欢,就是我的动力!06/07/2017 】


2 条评论:

  1. 改次要飞着来, 不必搞到三更半夜才来找吃! 嘻嘻

    回复删除
    回复
    1. 记得要搭早机哦,如果半夜机,我恐怕已经做"猪"去了.哈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