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8日星期四

妹妹的生日 ~ 烤蓝莓芝士蛋糕【Baked Blueberry Cheesecake】


农历新年期间烤了二个芝士蛋糕,

一个是大年初二给二个好姐妹兼老友记,

一个是大年初四给小侄女的惊喜,

为2月11号生日的她提前庆生,

祝我家有个性,聪颖又机灵的 妹妹  生日快乐,喜乐常伴!❤





二姐临时提议新年家宴上为小侄女庆生,一时间想不到要做什么蛋糕就按手边有的材料烤了6

寸的蓝莓芝士蛋糕,6个表姐弟(侄女,侄儿,3个外甥)都爱吃芝士,蛋糕一下子就出清😁



【烤蓝莓芝士蛋糕食谱】参考自萍聚

材料:- (A) 饼层

奥利奥饼干碎(Oreo Small Crushed ) - 70g

隔水溶解无盐牛油 (Melted  Unsalted Butter)  -50g (我用40g)


材料:- (B) 内馅层

室温软化乳酪芝士(Cream Cheese) - 250g

动物性鲜奶油 ( Whipping Cream) -100g

细砂糖(Caster Sugar) -70g (我用50g)

粟米粉 (Corn Starch) - 10g (我用低筋面粉代替)

鸡蛋 (Egg) -1颗


材料:- (C) 表层

新鲜蓝莓 (Fresh Blueberries) - 适量 (80克左右)


模具 :- 6寸脱底模






做法:

1)在烤模周边抹一层牛油 ,底部垫蛋糕纸,备用。

2奥利奥饼干碎与隔水溶解牛油混合均匀,倒入6寸脱底模里铺平压紧实,放入冰箱泠冻库里,泠藏至硬。

3)室温软化乳酪芝士和细砂糖用电动搅拌机打至松发顺滑。

3)把粟米粉加入拌打均匀,再把鸡蛋加入搅打顺滑无粉粒

4)最后加入鲜奶油继续打至顺

5)面糊慢慢倒入泠藏硬了的饼干模里敲一敲把空气震掉。(我有用滤网过滤)

6)把鲜蓝莓铺在芝士糊上面。

7)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里中以170度,烤40分钟或蛋糕表面呈金黄色。(烤箱温度与时间只供参考)。

8)取出,待凉后放入冰箱至少3个小时,才脱模。


补充:

1)芝士蛋糕出炉后会下沉是正常的。

2)这蛋糕的表层本来是奥利奥饼碎(30克)如果不放蓝莓,可以放奥利奥饼干碎噢。



【大年初一 三姐弟的合照 (侄儿 / 侄女)】
手作日期记录:08、02、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