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1日星期三

她很喜欢这 ~ 鲜奶哈斯面包(天然酵母 ~ 直接法) -【Natural Yeast ~ Milk Hearth Bread】

级好吃的面包,如果10分为满分来形容好吃的程度,我给它8分,剩下的2分我想保留给风味增

进的空间。不懂与用韩国面包粉有没关系,面包很柔软口感细腻,非常讨喜。做了二个口味,

裹芝士片和裹兰姆酒浸泡的葡萄乾和糖渍橙子皮,还蛮意外家里的芝士控竟然和我一样倾向乾

果口味。真的是超好吃😋,是吃了一粒之后还想继续的那种好吃程度。。。


取自辣妈@Shania的食谱,我修改成天然酵母与1克速发酵母版本。方便没有天然酵母的朋友,

有同时记录了原分享用速发酵母的食谱喔!!




随手把圣诞节用剩的少许用兰姆酒浸泡过的葡萄乾和糖渍橙子裹到面团里,没想到却比芝士口

味的更吃香!


【天然酵母 ~ 鲜奶哈斯面包食谱】  取自辣妈Shania,修改为天然酵母版本

材料:- (1)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   340g (我用韩国面包粉)

全脂牛奶 (Full Cream Milk ) -   - 100g

清水 (Plain Water) -  120g【预留20g,慢慢加入】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30g


材料 :- (2)

100%含水量高筋鲁邦种 (100% Hydration Levain Sourdough Starter) -70g 
活跃或新鲜弃种都可以。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1g


材料 :- (3)

牛油 (Butter)  ~ 30g 

盐(Salt) -3.75g


裹料 :

乳酪芝士片 (Cheddar Cheese Slices) -8片 

或葡萄乾和糖渍橙子皮 (Raisins and Candied Orange Peel) - 适量



单用速发酵母鲜奶哈斯面包食谱】 自辣妈Shania

材料:- (1)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   375g 

全脂牛奶 (Full Cream Milk ) -   - 100g

清水 (Plain Water) -  157g【预留20g,慢慢加入】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30g


材料 :- (2)

盐(Salt) -3.75g

材料 :- (3)

即溶酵母 (Instant Dry Yeast) - 3.75g 

牛油 (Butter)  ~ 30g
 


裹料 :

乳酪芝士片 (Cheddar Cheese Slices) -8片 

或葡萄乾和糖渍橙子皮 (Raisins and Candied Orange Peel) - 适量

制作步骤:-

1)先做自水合法~全部材料(1)搅拌均匀成团(混合至看不见乾粉成团就可以了),用保鲜膜包好(要包紧包好,避免接触泠空气使得面团干燥)放进冰箱水合1~2个小时。

2)将水合好的面团(不用回温)先加入新鲜弃种和快速酵母搅打均匀,接着把盐加入继续搅打至可以拉出粗膜后加入牛油,揉至光滑坚韧的面团。

3)把打好的面团收成圆形,进行第一次发酵至面团2倍或2倍半大(用天然酵母~ 大约100-120分钟,视温度及酵母的活跃程度而定)

4)发酵好的面团自放在一个工作台上排气程序(把面团中的空气挤出)  分割成同等重量的小面团,滚圆,松弛10分钟。(680g@ 我分成85克1个共8个小面团)

5)取一个松弛好的面团先杆成长方形,左右面团往中间折,中间要有交叠,然后由短向往下卷,(如要包芝士片的话,左边折起来后放把半片,右边折过来后再放半片,之后卷起来)捏好收口,收口朝下放在铺了不沾烘焙油纸的烤盘上,进行最後发酵至双倍大。附注:看不明白整形与包芝士片的方式,可以到youtube找辣妈Shania 的视频!

6)发酵好的面团喷一点水,撒上高筋粉直线划五刀,先划中间然后在二则各划二刀。

7)放入预热的烤箱190度18分钟或至表面呈金黄色,即可。(烤箱温度和时间视个人烤箱和面团的重量而定,请自行调整)

8) 烘烤完毕马上把烤好的面包取出,移至架子上待凉,即可。


我的笔记:

做了2次,第一次的时候是用闲置几天的70克新鲜弃种加1克速发酵母,第二次则用100克的活跃天酵 + 0.75克速发酵母。或许是天然酵母的分量差别不大,不觉得二次的风味和口感有什么不同,比较喜欢第一次比较好操作不粘手的面团。



【记错整形秩序,裹芝士片的面团,芝士几乎全都外漏了】


【裹泡过兰姆酒葡萄乾糖渍橙子的,超好吃!】



手作日期记录:02/01/2021


4月21号,大姐当天使的第60天,很想念,很想念大姐!!

大姐很爱很爱吃面包,是名副其实的面包控,尤其是我亲手做的面包,她可以说是我的忠实铁粉,也是我面包成品的鉴定师。这是最后一款为我鉴定也是很喜欢的面包,也许是这原因一直纠结着不想把它完成整理记录,总觉得这样就和姐姐继续有在联系。。,

4 条评论:

  1. 嗨。。好喜欢您家的面包呀

    回复删除
  2. 谢谢你喜欢。我很爱到你家溜达找食谱,要特别谢谢你分享的老式牛油蛋糕,家人超爱的。

    回复删除
  3. 无意间发现这个部落格,简直是个宝藏。现在愿意用文字记录的博主已经越来越少,加油!

    回复删除
  4. Hi,欢迎你来我的家。同感,比起几年前现在真的是很少了。我还是比较喜欢文字食谱,所以继续继坚做自己喜欢的事。你也一样,大家都加油!!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