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星期四

推荐 !难得的恰巧 ~ 好立克香蕉杯子蛋糕 - 【Creaming Method ~ Horlicks Banana Cup Cake】

做了好吃的不得了的麦芽巧克力豆曲奇后就对"好立克粉"着迷了,难得家里同时有【淡奶】和

【好立克粉】这二样不常备的食材,这“难得的恰巧”让我逮到机会做收着好几年的【好立克香

蕉杯子蛋糕】食谱。


香蕉蛋糕的香气本来就很赞,加了好立克粉后就更讨喜。买到香蕉甜度高所以把糖量减少,蛋

糕甜度对我来说刚刚好,松软的蛋糕体加上添口感的核桃,超好吃的,谢谢 Luara Chan 老师超

棒的食谱,这小蛋糕不仅是我自己,家人也都很喜欢,以后的出现率应该会颇高,很值得试

试,推荐喔!!




这小蛋糕刚出炉时好立克香气不明显,隔夜后它的味道才完全的释放出来。是非常香的味道,

一种笔墨难以形容的香味与风味。。,



【香蕉杯子蛋糕食谱】 Laura Chan 老师

材料:

室溫軟化含盐牛油 (Soften Salted Butter) ~ 70g

幼糖(Caster Sugar)  ~ 100g (我用55g)

雞蛋 (Egg) ~ 2颗

好立克粉(Horlicks Powder) ~ 1汤匙 (12g)

淡奶@花奶 (Evaporated Creamer ) ~ 2汤匙 (28ml)

捣碎熟香蕉(Mashed Ripe Banana) ~ 3大根 (我用净重大约 ~ 160g)

普通面粉 (Plan Flour) ~ 140g 

苏打打粉 (Soda Powder) ~ 1小匙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小匙 

烤香掰成小块核桃 (Roasted Walnuts) ~ 50g 


做法:

1)面粉,好立克,苏打粉,和泡打粉混合后過篩,备用。

2)室温軟化牛油和幼糖搅打鬆发,再慢慢加入雞蛋攪拌至完全混合均勻。

3)把香蕉泥和淡奶加入,拌勻。

4)加入过筛的粉类和已烤香的核桃(我留一些,撒面用)混合均匀,將面糊勺入小杯子約8分滿。(这食谱我做了中型玛芬纸杯 ~ 65克@5个) (蛋糕纸杯 ~45克@6个)


5)放入预热的烤箱以180度,烤18 ~20分钟至表面呈金黃色或至熟。(时间温度仅供参考,不同的烤箱及面糊重量,所需要的时间温度有所不同)。


小分享:

1)好立克粉 @ Horlicks Powder - 除了增添香甜味,也是蛋糕风味的关键,最好不要省略这食材。

2)淡奶 @Evaporated Creamer -  用淡奶会比较香,可以用牛奶代替。


【第二天,手机拍摄图片】




手作日期记录:11/04/2021

【谢谢面书友友~ 试做后留言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