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日星期二

港式猪肠粉 ( Chang Fen @ Steamed Vermicelli Rolls)



每年的6月至8月是超级,超级忙碌的月份,今年加上我那可爱的"左右手"送了份"大礼"给我

(产假)老天爺啊。。。。不敢想像接下来的二个月会是怎样的。。。忙与盲。



被网友所做的猪肠粉卖相吸引,拿了食谱,趁着今天假日,就来试试吧!第一次做猪肠粉鸡手鸭脚

的,卷的没有很好,有的薄,有的比较厚,幸好肠粉口感不错,蛮滑的,但卖相还真的需要多加油。家

里没合适的馅料,为了满足我想做的欲望,就拿些虾米做馅料,在表面撒一些煎香的白芝麻和肉松

来增加香气和口感的丰富度,吃起来不那么单调。



【港式猪肠粉食谱】 ~ 2人份量


材料:(A)

沾米粉 (Rice Flour) - 70g

澄面粉 ( Wheat Starch ) - 1汤匙 

玉米粉 ( Corn Starch) - 1 汤匙

清水 ( Plain Water) - 230ml (我用260ml)

玉米油 ( Corn Oil) - 3 汤匙

食用盐 (Salt) - 1/4 茶匙

食油 ( Cooking Oil) - 少许(抹蒸盘)


馅料: (B) (可随喜好更换配搭)


浸泡软剁碎虾米 (Shrimps ) - 适量

炒香白芝麻 (Sesame Seeds) - 适量


酱料:(C) 

(1) - 红酱 (全部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辣椒酱 ( Chili Sauce) - 1茶匙

砂糖 ( Castor Sugar) - 1茶匙

热水 ( Hot Water) - 2 茶匙


(2) - 黒酱 (全部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酱青 (Light Soya Sauce) -1茶匙

砂糖 (Castor Sugar) - 1茶匙

麻油 (Sesame Oil) - 1 茶匙

热水 ( Hot Water) - 2 茶匙

工具:

长型钢盘或陶瓷盘 - 2个

塑胶刮刀 ( Spatula ) - 用作卷肠粉


制作步骤:

1) 把剁碎的虾米用锅加少许食油小火煎香,盛起,备用.
**(虾米剁碎后也可以直接用(如果直接用这步骤可以跳过)我喜欢比较香口,所以我先煎后蒸.)

2) 将所有材料A(除了食油)搅拌均匀至无粉粒成粉浆,过沥,再加入食油搅拌均匀,即可.(我静置30分钟才用)

3)先在长型有弧度的蒸盘抹一层薄薄的食油,倒进一勺粉浆在上面(每次掏粉浆时都要搅拌,避免沉淀),粉浆不要倒的太厚,把炒香虾米碎撒在上面.

4)蒸笼加水煮沸,把(步骤3)放进蒸笼里(要注意蒸盘要放平整,如果盘子不平衡,粉浆会不均匀,蒸好了会薄厚不一哦),隔水大火蒸5-8分钟左右或至熟,取出,纳凉,待稍微涼再用塑胶刮刀在蒸好的猪肠粉的四个边边划割,方便掀起来,再卷好,盛盘,即可.

**二个蒸盘交替使用比较方便,一盘蒸好,就放另外一盘,我重复使用前,都把蒸盘洗干净,抹油才用喔。

**一般多用钢盘蒸,但个人觉得用陶瓷盘会更容易把蒸好的猪肠粉掀起来.

5)随喜好把猪肠粉切成个人喜欢的长度及酱料,享用.


自己的记录:

做了二份的量,有的点多,所以把没用完的粉浆收进冰箱,隔天再用,觉得放置了一天的粉浆所蒸出来的猪肠粉更滑,不懂休面有关系吗?下次再试试.





手作日期记录:01、06、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