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9日星期二

原味司康@鲜牛奶版【Basic Scones@2015】


07/06/2015



"司康"一种需慢慢咀嚼,细细品尝,才能真正感受到固中好滋味的快速面包。

就好比人生,漫漫人生路,充满变数未知,总是要历经无数跌撞,波澜冲击,

才能明了何为人生。




做了草莓酱**Here**很自然的就想起我最爱的"司康",上回是因为做了蓝莓醤**Here**,希望下次做司康饼不是因为果醤,哈哈!





【原味司康食谱】

材料: 

低筋面粉( Low Protein Flour) - 250g

发粉 ( Baking Powder) - 1大汤匙

全脂鲜奶 (Full Cream Fresh milk) - 150ml

牛油 (Pure Butter) - 50g

细砂糖(Castor Sugar) - 30g

食盐 ( Salt) - 1/4 茶匙

鲜奶(fresh milk) -  少许 (刷面饼用)


重点 : -

做司康虽然有很多不同的手法,但无论那一种方式最重要的:-

1) "牛油"及"鲜奶"必需是冰的。

2)混合面粉成团时不可搓揉太久,也不要用力搓,只需用指尖的轻柔的搓。


制作步骤 :-

1) 面粉和发粉过筛2次,加入细砂糖及食盐混合均匀,切成小粒状的牛油放进面粉混合物里,一起收进冰箱中冷藏(不是放进泠冻库喔)30分钟.

2) 从冰箱取出所有材料,用尖指轻轻的把牛油和面粉搓成类似面包糠状,这步骤动作要快,不可以搓久,接着加入鮮奶用塑胶刮刀快手混合好,不需要拌太久,可以成团,即可(面团会比较湿).

3) 把软面团放入冰箱泠藏一会,约15分钟左右,取出,这时候的面团有点硬度比较好操作.

4) 工作台及饼模撒一些面粉(份量外),把泠藏过的面团放在已经撒了面粉的工作台上,用手板把面团按压成2cm厚,再以圆型饼模切出圆饼.排入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里,刷上一些鲜奶在表层.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200度烤20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只供参考) 即可.

小分享:-

烤了15分钟之後,我有拿出来在表层再刷少许蜂蜜.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