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1日星期一

低负担好吃的 ~ 简易原味木薯糕(2020~清水版本)【Simple Steamed Cassava Cake @ 2020】

MCO前买到漂亮的黄木薯 工人姐姐@Kakak 帮我刨好搁进泠冻库,二个多月过去,我完全忘

了这回事了。早二天有人说想吃木薯糕,才想起这搁在泠冻库的木薯泥,马上拿出来解冻,

用回之前的食,把椰浆换成清水,做了简单好吃的原味木薯糕。比起用椰浆,用清水的吃

了身体负担没这么重,而且可以吃到木薯的清香味,好吃,喜欢!



我很喜欢吃木薯,无论是直接去皮蒸来沾盐吃,做成蒸木薯糕或烤木薯糕都喜欢。这个用清

水做的原味木薯糕,甜度不高,我自己就吃了好几块。


【简易蒸木薯糕(清水版本)食谱】取自之前的食谱

材料 : 

刨成泥黄木薯 (Grated Cassava)  - 700g 

细沙糖 (Caster Sugar) -  200g (我用粗白糖 90g,甜度恰好)

清水 (Plain Water) - 240ml (可以换成同等量的椰浆)

木薯粉 ( Tapioca Starch ) - 20g 

香兰叶(Pandan Leaf) - 3 片绑小结 (可免)


模具 :- 7寸模


制作步骤 :-

1) 木薯去皮刨成泥状,备用。
附注:如果刨的不够细,可以把刨好的木薯泥连同食谱中的水分混合均匀后倒入果汁机里稍微搅打一会,搅打过的木薯泥会比较细滑,做出来的木薯糕比较细致。

2) 模里抹一层薄薄玉米油,待用。

3) 全部材料放入一个大碗中搅拌均匀,倒入抹了油的模里,整平把绑成小结的香兰叶(可免)放在上面.。

4) 隔水中大火蒸45~50分钟或至熟,取出把香兰叶拿掉,待完全泠却,用塑胶刀切片,享用。




补充 :-

木薯~ 用白木薯或黄木薯都可以。不同品种的木薯需要的水量也许不同,水份要自己稍微拿涅喔。

糖量 ~ 我用粗白糖,我们家不吃太甜对我来说甜度恰好。每个人口味不同,糖用量请自行斟酌。


小分享:

新鲜的木薯不耐储存,一般买回来2天左右就坏掉。通常我会把短时间内用不完的新鲜木薯去皮刨成泥,放进密封袋后放进冰箱泠冻保存。试过泠冻保存3~5个月都不会变质,要用到时提前拿出来解冻和新鲜的没差。







手作日期记录:25、05、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