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2日星期四

逮到机会 让它出现在我家 ~ 水果蛋糕【Fruit Pastry Cake】

或许是临至人生的转换期,越来越懒与朋友联系,也许是互动少了大家仿佛有一层隔膜,不

仅察觉思维上不一样,大家的价值观差异也更显着,也许在不久的将来会和一些人说再见,

不是忘了这些原本以为会一起走到最后的朋友,只是我选择先离开。。。



曾经红透各部落格的Fruit Pastry Cake @ 水果蛋糕,它爆红时我没来得及参与,时隔多年终于

趁这次家中水果滞销,逮到机会让它出现在我家。并不是第一次尝试有优格的蛋糕食谱,优

格可以让蛋糕面包等更湿润柔软,自试过后有加优格的蛋糕就爱上了。这本来牛油量就不多

的蛋糕不仅是优格香气显着,蛋糕体清新也清爽,甜度恰恰好,烤过的水果软中微带咬口,

还蛮好吃的。虽然蛋糕不会乾,但我喜欢更湿润的蛋糕体,下次做我会把优格的量增加。






【水果蛋糕食谱】参考自Ann Low,做法按自己的方式。



材料: 

温软化牛油 ( Room Temperature Butter) - 100g (我用 Lurpak 无盐牛油)

原味优格或酸奶(Plain Yogurt or Sour Cream) -50g (我用优格)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150g 

室温鸡蛋 (Egg) - 3颗 打散(全蛋约70克1粒)

普通面粉 或 蛋糕粉 ( Plain Flour or Cake Flour) - 210g (我用 Prima Top Flour)

泡打粉(Baking Powder) - 1茶匙 ( 6g)

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1茶匙 

柠檬屑(Lemon Zest ) - 自1粒柠檬

柠檬汁 (Lemon Juice)-1汤匙(15g)



材料: - 表层水果

新鲜李子 (Red Plums )- 3粒

新鲜柿子 ( Persimmon) - 2粒


材料补充: 水果 新鲜水果或罐头水果皆可,依个人喜好。(新鲜水果~如草莓,蓝莓,葡

萄,樱桃。。等都可以,但不建议含水量太高如西瓜,木瓜,蜜瓜等)



模具:- 9寸圆模,模里铺烘焙纸 ,抹一层牛油 (我用8寸)


制作步骤:-


1)  面粉及泡打粉一起过篩,待用。

2)  新鲜水果洗干净后抹乾水分,切成薄厚适中的水果片,待用。

3)  室温软化牛油,细砂糖和优格一起用搅拌机搅打至鬆发轻盈状,牛油颜色变浅白。(牛油自冰箱取出,放置至用手指按压可以压下(有凹状)就可以了)

4)  慢慢加入鸡蛋液,必须确定搅拌至充分混合后才放另外部分(不然容易打至油水分离成豆腐花状)。如果出现油水分离,不用担心只需要在面糊中加少许分量中的面粉一起搅拌就可以。

5)  把香草精,柠檬屑,柠檬汁加入混合好,接着把过篩的面粉和2次加入奶油糊里,用塑胶刮刀搅拌均匀至顺滑无粉粒状态。

6)  倒入铺了烘焙纸或抹了一层牛油的模里,稍微抹平表面,然后将水果一片片的铺在上面。(勿将水果按压到面糊底层)。


7)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底层,以170度烤50分钟或至熟,用竹签插入蛋糕,拉起来没沾黏物,即可,烤箱温度只供参考,依个人烤箱为准。(烘焙过程如蛋糕表面上色太快,可以用铝箔纸盖着,避免蛋糕表层颜色过深)


8)烤好取出,不用倒扣,待10分钟后,即可脱模,移至网架上待凉,食用前撒上糖粉



补充分享:

1)水果 ~ 如用罐头水果,避免太甜可以先用适量的饮用水把水果中的糖水洗掉,沥干才用。

2)优格 ~ 虽然蛋糕不会乾,但下次做会把优格的量增加至 80克~100克,蛋糕体就会更湿
润。









手作日期记录:20/11/2018  (My Note : 糖量 105克,甜度刚刚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