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30日星期六

【模】力无边 ~ 可可~提拉米苏烤皮月饼 【Cocoa Tiramisu Mooncake】2019

慢半拍的某人中秋节过了才买回来这个中秋火红的【鱼儿模】,还有那买了3个月尚未开封烘焙

友友们口耳相传好吃的【提拉米苏馅】,及一时贪心买了好几包清不完的【可可粉】,即使中

秋已走远还是毫不犹豫的叩模做月饼,看到漂亮出炉的月饼,好开心哟!!







结合二种可可粉黑金色泽的外皮真的很漂亮,饼皮看起来硬蹦蹦其实香软可口,甜度恰好不

腻口的提拉米苏馅(好吃,谢谢达人JJ的好介绍和食谱),不骗你这组合的月饼真的好吃。


【可可~提拉米苏烤皮月饼食谱】自 JJ Sharon


材料 :

低筋面粉(Low Protein Flour / Cake Flour )  - 140g 

无糖巧克力粉(No sugar Added Cocoa Power) - 10g 

(我用Hershey's 100%  Unsweetened Natural Cocoa -7g  & Hershey's Special Dark -3g)

转化糖浆 (Golden Syrup)  - 100g

花生油  ( Peanut Corn  Oil ) - 30g


碱水 (Alkaline Water /  Lye Water) -  1/2茶匙



馅料 :混合均匀



市售提拉米苏馅 (Tiramisu Paste) - 330g



烤香瓜籽 (Chopped Roasted Melon Seeds) ~ 30g 


模子 ~ 50克 (皮 ~ 23克,馅 ~ 30克) x 12


抹面:(混合拌均匀)~ 我省略

蛋黄 (Egg Yolk)- 1粒

鲜奶 (Fresh Milk ) - 1大匙



制作步骤:-


1)糖浆,花生油,碱水一起混合均匀,加入的面粉和巧克力粉拌均匀,盖上保鲜膜,休面静置至不粘手。

2)面团不粘手后分割成配合模子重量的小面团,搓圆。

3)取一份皮料用塑胶刮刀压扁(我有隔着一张保鲜纸),放上一份馅料用手慢慢包裹均匀,收紧收口,搓圆待用。

4)将裹好的月饼球放入月饼模里按压均匀,直接扣放在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上压出模型。

5)烤箱预热后,放中层以160度烘烤10分钟,取出静置纳凉约10分钟后涂上蛋黄液,然后再放回烤箱中烘烤12分钟至熟(温度和时间只供参考,面团重量与各家烤箱的不同所需温度时间不一,请自行灵活调整)。

6)烤好的月饼放置在铁网上散热,凉了后收在密封的盒子里,刚烤好的月饼是比较硬,待三天回油后软了就可享用。





学了爱人用红豆来装饰鱼眼的点子谢谢亲爱的)有画龙点睛之妙!!




【模】力无边!!真是没后悔(哈哈)印出来真是漂亮,越看越喜欢。


手作日期记录: 16/11/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