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5日星期三

埋堆学习 ~ 2019狂欢圣诞派对 - 摩卡玛芬【Mocha Muffins】

Jingel bell,jingel bell,jingel  all the way。。。 圣诞来噜,朋友们圣诞快乐!!感谢小燕小

师姐邀约齐齐上圣诞主题蛋糕图,让我有机会参与学习。


【参与的小拙作】


以为只是一般圣诞主题活动没多问爽快的就答应,过后认真看了参与者的名单惊觉全都是烘

焙高手摄影大师,对摄影只粗浅知一二的我吓得马上打退堂鼓。。,


不懂不会就要多看多做才有进步,就敢敢“埋堆“ (广东谚语), “埋堆先至学到嘢”(意思

是:要就要融入大家的圈子),我勇敢的踏出那步,带着学习的心态开心赴约噜!





【摩卡玛芬食谱】取自 Joy Of  Baking ~ 这里 ( 微改)


材料:- 

鸡蛋(Eggs) - 2颗 (A蛋)

玉米油(Corn Oil) - 120g

白脱牛奶 (Butter Milk) -120ml  附注**自制白脱牛奶
白脱牛奶不够(88g) 其余的我用原味优格代替 ( 37g)

室温无糖咖啡液 (Room Temperature Black Coffee )- 60ml

过筛普通面粉 (Shifted All Purpose Flour) - 130g

全麦面粉(Whole Wheat Flour) - 95g

无糖可可粉 ( No Added Sugar Cocoa Powder )- 25g (我用15g)

苏打粉(Soda Powder) - 1/2 茶匙


发粉( Baking  Powder) - 1/2 茶匙


黄糖(Soft  Brown Sugar) - 205g  (我用115g)

食盐(Salt)  - 1/4茶匙

胡桃 (Pecan) - 65g (我用杏仁粒)

半甜巧克力/ 牛奶巧克力粒 (Chocolate /and Semi-Sweet White or Milk Chocolate Chips ) -150g


模具:- 玛芬纸杯 或 不沾玛芬盘



附注:自制白脱牛奶 -120ml 牛奶 + 半茶匙白醋搅拌均匀后静置10分钟,待用。

制作步骤:-


1)混合所有干性材料( 面粉,全麦面粉,发粉,苏打粉,可可粉和黄糖,杏仁粒,巧克力粒)混合均匀後,备用。

2)准备湿性材料:鸡蛋稍微打散,加入香草精和玉米油混合后加入咖啡液和白脱牛奶搅拌均匀。

3)将(步骤1)的粉类倒入用橡胶刮刀粗略翻拌至看不到白色面粉粒即可。(加入面粉后不要拌太久,过度搅拌完成品口感比较扎实)

4) 面糊倒入纸杯里至8分满), 放入已经备热10分钟的烤箱里中层,以200度烤18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和时间视杯子的大小而定,自己的烤箱温度自行拿捏)。





【25122019 圣诞主题蛋糕拍摄 ~ 狂欢圣诞派对】全部参与者的美美的作品拍摄,大家都很

棒!!谢谢主办者小燕小师姐把大家的图拼起来,真的好美,好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