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15日星期五

口感好到没话说的 ~ 肉桂苹果司康 - 【Apple Cinnamon Scone】

搀肉桂卷但想到至少要耗三小时就懒得动手,转念做了快速就吃上的苹果肉桂司康,欺骗餐也要有模有样😅,还特意的做成肉桂卷造型😜这次做的司康即便泠了还是外酥肉松,口感真的是好到没话说。


这次做的司康口感我很满意很喜欢,关键在牛油够冰泠搅拌时没软化,糖加的不多但是尝得到甜味,一点点的美中不足的是开封了一阵子的肉桂粉香气散失了一些,香味满足不了我这肉桂深度爱好者。

个人是觉得这口味的司康出炉当天的风味较逊色,我是更喜欢放置隔天/或泠冻后回烤的司康风味,无论是肉桂香和苹果甜味都更。


【肉桂苹果司康食谱】


材料A:~

中筋面粉(All Purpose Flour) -  200g (可以用低筋粉,我个人比较喜欢中筋粉外酥脆内里松软的口感


发粉 ( Baking Powder) - 6g

砂糖 (Castor Sugar ) - 20g 

食盐 (Salt) - 少许

(所有材料混合均匀,过筛,备用)


材料B:~ 

切小丁状泠牛油 (Cut into small cubes Cold Butter) - 60g  

鲜奶( Full Cream Milk) -60 ~ 70g (我用60g)

冰泠的鸡蛋(Egg)  - 1颗(蛋净重 47g

材料C:~苹果肉桂馅

去皮切丁苹果(Peel skin & Cut-tube Apple ) - 150g ~200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 - 15g 

肉桂粉 (Ground Cinnamon)- 5g


苹果肉桂馅做法:不沾锅把苹果和砂糖小火炒至苹果软身汁液收乾后把入肉桂粉加入炒出香味即可,放一旁待凉,备用。


制作步骤:-
 
1)把切成丁状的冰牛油 加入材料A(1)里,用手指尖混着面粉捏牛油,快速的把牛油和面粉搓成类似面包糠状(沙粒状)。
**牛油必须保持在低温状态,牛油有小块粒状是没关系的,不要搓太久,手的温度会让牛油软化。

2) 先加入材料B搅散的鲜奶鸡蛋液,用塑胶刮板(切面塑胶刀),快速的切拌和按压方式混合成团,(成团即可不要过度搓揉,会影响成品酥松口感。切拌按压是避免面粉起筋)。

3)用塑胶刮板以对半切开后压方式处理,重复折叠3~4次即可。

4)放入冰箱泠藏30分钟。(如面团太湿太软,把泠藏时间加长)

5)桌上撒些面粉(份量外) 面团杆开对折,再整成形成2cm厚的长方形的面片。

6)在长方形面片上均匀撒上苹果肉桂馅(一端预留约0.5cm不要抹,做收口)由靠近自己的那端开始卷起来,涂上一层薄薄的牛奶预在留了约0.5cm那端捏紧接口,将卷好的面团稍微搓均,整成均匀的长条状。

7)切成6个小面团排入已经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里(面团与面团之间须留一些空间)。

8)扫上薄薄一层的蛋液(或鲜奶),放入已预热的烤箱,以200度烤20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时间只供参考),即可。

9)放置微温时享用口感最佳。

补充分享:

1)(步骤1)和(步骤2)我是用食物料理机@Food Processor来完成。有食物处理机的朋友建议用它来制作,可以避免牛油因手的温度快速软化,影响司康的口感。

2)牛奶的份量不必全部用完(故此给了区间)。根据自己使用的面粉吸水量和鸡蛋净重的不同做调整,分次加入,可成团即可。

3)吃不完的司康可以收在冰库,食用时提前移至冰箱下层解冻,放置过冰箱的司康,建议回烤才享用,口感较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