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8日星期六

欲罢不能的 ~ 烫面牛油蛋糕【Cooked Dough Butter Cake】


尝过烫面牛油蛋糕体细腻绵密,轻盈不油腻,松软的口感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恋上烫面牛油

蛋糕。做了自己 ~ 改版 酸香橙子味的,免不了做这款很多烘友做过,熟悉的"原味烫面牛油

蛋糕"。呵呵,家人爱吃牛油蛋糕,这原味的也是一样受落喔!!


【轻盈不油腻的蛋糕,真的好吃的不得了,值得一试!】


【 烫面香橙牛油蛋糕食谱】自网友


材料A~

纯牛油(Pure Butter) ~ 250克 

蛋糕粉 / 低筋面粉 (Cake Flour / Low Protein Flour)  ~ 180克  
(也可以用Superfine Flour 特幼面粉)

鲜奶 (Full Cream Milk) - 120克

蛋黄 (Egg Yolk) ~ 6颗A


材料B~

蛋白 (Egg White)  ~ 6颗A

细砂糖 (Caster Sugar) ~ 120克 (不甜,喜欢比较甜口的可以放140克)


表面拉花材料:(混合拌均匀,即可)


可可粉 (Cocoa Powder) - 1大匙

温热水 (Lukewarm Water ) - 1大匙


模具: 8寸方模,不必铺纸或抹油。


做法~

1)牛油用小锅隔水融化至小沸腾,离火后加入低筋面粉用手动搅拌器快速搅拌均匀,待微凉后把蛋黄逐粒加入牛油糊,搅均一粒才加入下一粒。(这个时候面糊会比较浓稠,加入液体后,就会顺滑。)

2.)最后加入鲜奶搅拌均匀,将混合好的面糊,放一旁待用。

3)制作蛋白霜 ~ 蛋白打起小泡泡后加入细砂糖打至接近硬性发泡(中性发泡)。

4)蛋白霜分三次加入(步骤3)的面糊里拌翻拌均匀。(蛋白霜和面糊混合时,由面糊底部往上翻拌,不要转圈,不然蛋白霜会消泡)。

5)把混合好的面糊倒入8寸固体方模或脱底方模,稍微抹平,敲几敲模子,把大气泡震破。

6)拉花 ~ 混合好的可可糊随意滴在蛋糕糊表面,再用竹签拉成自己喜欢的花纹。

7)预热烤箱,最底层,上下火,170度烤50分钟或至熟。(各家烤箱,模具受热程度不一,时间温度仅供参考)。

9)出炉后轻轻敲几下模具避免蛋糕回缩,倒扣,待泠却,脱模。(有把握的可以跳过倒扣喔)


小分享:

1)牛油 ~ 我是用金桶泠藏牛油块,不需要解冻,冰箱取出后直接切块。

2 蛋糕粉 - 我用Prima Top Flour 。做蛋糕我个人比较喜欢用Prima Top Flour。

3)倒扣 ~ 看到分享有的网友是跳过倒扣这环节,我没把握所以出炉后我有倒扣,倒扣与否随各人意愿。



【用了8寸圆模,多出来的面糊用小模子】
温度过高,爆开了!!


我不是完美主义者,烤爆脸的蛋仍然有勇气上载做记录。哈哈!!






手作日期记录:29/07/2018

4 条评论:

  1. 融化牛油温度是多少呢

    回复删除
  2. 我看了很多次,这不需要放baking powder的吗?🙏🏼

    回复删除
    回复
    1. 你好,你没看错也不是写漏了😄😄这款蛋糕不需要用baking powder 喔。

      删除
  3. 请问表面上的格子,是如何印上的?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