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5日星期一

2015大哥生日~挺身版提拉米苏 【(Tiramisu】






新的一年,第一个做的蛋糕想说一定要完完整整一整个的。所以我选了挺身版的提拉米苏,

而不是软身版用杯子来呈现的Tiramisu。



今年要买给自己的第一样物品,首选肯定是手提电脑了。自从我那部电脑告老归田後,真的

超不方便,小贝、们的家里电脑都不能打中文字,搞的我必须用电话来写食谱。好可

怜啊!!


自我认真学烘焙後,每逢家人生日,生日蛋糕就成了我的范围由我负责了。今年第一个做的

生日蛋糕。。就是给1月份生日的大佬(哥)。参考了2个食谱,又假厉害的做了少许更改,幸运

的是出来的成品,味道和口感,家人都蛮喜欢,至于装饰的部分。。呵呵!还要多多加油了。





制作步骤:

1)先制作咖啡糖浆 - 把150ml清水和80g砂糖一起煮沸,再把全部的咖啡粉加入拌至溶解,即可离火,待完全泠却才把咖啡酒及朗姆酒加进拌匀.(待用)

2)马士卡彭乳酪室温放软,待用.

3)鱼胶粉和清水混合均匀.待用.

4)乳酪层 - 先将蛋黄与糖用打蛋器稍微搅拌,再以隔水煮方式煮至浓稠即可离火(蛋黄颜色变浅)煮蛋黄期间要不断搅拌,以免煮成熟蛋)待凉,备用.

5)把软化的马士卡彭乳酪用手动打蛋器打滑再倒入(步骤4)的蛋黄糊里拌均匀.(马士卡彭乳酪不可以过度搅打,因为容易打至油水分离,成豆腐花状).

6)把(步骤3)的鱼胶粉以隔水煮方式炖溶成液体状.

7)另外取个盘把动物性鲜奶油用搅拌机打发(有明显纹路即可).

8)把(步骤5)的马士卡彭糊加进已打发的奶油,用刮刀搅拌均匀再加入(步骤6)的炖溶鱼胶粉彻底拌均匀.(备用)

9)将手指饼干稍微浸在(步骤1)的咖啡糖浆里.(不可以浸太软,太久,几秒即可)再排放在8寸模具底部,铺满一层,取一半马士卡彭乳酪糊铺在上面抹平,再铺一层手指饼干,再把剩余的乳酪糊倒入,即可.(最上面的那层,必须是乳酪层).

10)放进冰箱低层冷藏至少4小时或隔夜.



11)从冰箱取出,脱模,撒上适量的可可粉及装饰,便可以享用.(用吹风筒顺着模的周围吹一圈,就可以轻易的脱模了).



我自己蛮喜欢这蛋糕的口感,太滑,太绵了。加上白利酒的香气,我个人就直接啃了2大片。

如果不是担心发胖,我会吃多一片。哈哈!!


饼干和cheese 层分布不均匀,希望下次可以做的好一些。


很喜欢这2张相片,本来打算把它当版面。但大侄女说:呵呵~~小姑姑。。您最近好像很这喜

欢这布景的哟,有点闷咧。。,所以,我就。。。(其实哦。。我想用这组相片是因为比较亮

的关系啦!!)哈哈!



 3个窩心的宝贝侄儿女第一次亲手为他们Daddy炮制的生日大餐,虽然不是什么山珍海味,

但我相信大哥肯定是吃在口里,甜在心里。

今年的生日对大哥来说肯定是最难忘的.,工作刚满一年的大侄女和弟弟,妹妹合起来买了个

I Pad 送给大哥做生日礼物。


手作日期:03/01/2015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