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2日星期日

天使戚风蛋糕 【Angel Chiffon Cake】 - 蛋白




呵呵~~才大年初三而已,我已经迫不及待的开炉了,做了这个白里透红,枸杞子口味的天使

戚风蛋糕。雪白色的蛋糕体和橘色的枸杞子,颜色好漂亮,好喜欢喔!!

其实想做天使蛋糕好久了,却苦无机会。这次趁年饼之便,收集了许多的蛋白,终于达成心

愿。枸杞子是清香和蛋糕体的清爽,各有其特色却互相配合,谁也不抢不了谁的风采,好吃!




也许是用特幼粉及低温烘烤的关系,蛋糕幼细柔软,清爽也清淡,甜度对我来说刚刚好,

好甜者可能会觉得稍微淡了点吧!




制作步骤:

1)面粉过筛二次除去杂质(备用).

2)枸杞子裹面粉,用沥网把多余的粉沥掉.

3)鲜奶和玉米油混合均匀,筛入面粉用塑胶刮刀拌均匀至无颗粒.

4)制作蛋白霜:-用个干净无水无油的工作盘放进入蛋白和塔塔粉用低速打至看到很多小泡泡加进1/3的糖,转高速打至看到蛋白比较细致,再加入1/3的糖继续打到看到纹路,倒最后1/3的糖打至湿性发泡接近硬性发泡,即可.

5)蛋白霜分3次拌(步骤3)的面粉糊里,用塑胶刮刀翻拌蛋白霜.(翻拌蛋白的动作要轻,不要转圈,不然会消泡)每拌均匀一部分的蛋白霜,才下另一部分的蛋白霜.最後倒入裹了粉的枸杞子拌均匀.

6)把蛋糕糊倒入模里.用双手把模具提起往桌面大力的敲敲,把气泡敲出.

7)烤箱预热,以140度(每家烤箱温度不一,请自行拿捏),烘烤50分钟或至熟便可.

8)蛋糕烘好后,把蛋糕自烤箱取出,再把模具提起大力的敲几下(避免蛋糕回缩),立刻倒扣,待完全泠却才脱模享用.



每次做戚风蛋糕都很懊恼,成品总是很多气孔无法做的很细致!!



白茫茫中,隐隐约约的橘红色,很喜欢这样的调调。


手作日期:20/02/2015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