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9日星期二

香蕉王~ 浓郁香蕉牛油蛋糕 -【Rich Banana Butter Cake】



尽管浩热的天气让人只要随意动一动就汗流夹背,但,难得脱下上班服的周休二日,还是窝进厨

里玩我最爱滴面粉.

几天前;二姐拿了两大串Pisang Raja回家, 向来对这香蕉情有独中,从第一次学做香蕉蛋糕至今

每次做香蕉蛋糕"Pisang Raja"肯定是我的首选,只是不懂为何现在很难买到Pisang Raja,已经

好久没用它来做蛋糕,今天难得有这样的机会。





两大串的香蕉 ,当然要做个满满香蕉味的香蕉蛋糕来解一解相思之苦啦,在网上看到阿豐美心厨

房的食谱~这里及简介的Pisang Raja香蕉王)。呵呵,山龟的我才知道Pisang Raja 是贵深深的香蕉

王(小小声告诉你们喔,可能是我们这里的人不懂它的价值,这香蕉王在我们这里卖的蛮便宜

的哈哈。

这个食谱果然没让我失望,蛋糕非常松软,浓郁香甜的香蕉味还可以吃到香蕉肉的感觉真棒, 我做

了一份半的量,共有3个成品。一个给了二姐,另外一个给了邻家的Aunty及自己家里一个。二姐吃

了後说分量太少不过瘾叫我再做,邻家Aunty 则说这香蕉蛋糕没得顶,哇,好开心喔!!


【浓郁香蕉牛油蛋糕食谱】做了少许更改食谱取自~阿豐美心厨房

材料:-

室温牛油 (Pure Butter)  - 250g

室温鸡蛋 (Egg) - 4颗(B Size)

特幼面粉 ( Super Fine Flour) - 280g 

细砂糖 (Castor Sugar) - 150g

香蕉泥 (Mashed Bananas) - 500g

发粉 ( Baking Powder) - 1 茶匙

苏打粉 (Baking Soda)- 1茶匙

食盐 (Salt) - 少许

 清水(Plain Water) - 2 汤匙


模具 -食谱没注明(应该可以用8寸)我用2个不沾磅蛋糕模.


制作步骤:-

1)香蕉肉用叉子压成泥状加入食盐和清水苏打粉混合均匀.(备用)
**香蕉泥我静置了20分钟.

2)面粉,发粉稍微混合后过筛2次.(备用)

3)室温软化牛油和细砂糖搅打至松发,牛油颜色转淡呈乳白色,逐粒加入鸡蛋,鸡蛋必须分次加入,确定充分混合均匀,才可以继续放第二个鸡蛋,不然容易打至油水分离成豆腐花状.
**如果打成豆腐花状,只需要加少许面粉进去搅拌,就可以了(面粉的量自食谱中的量).

4)把一半已经过筛的面粉加入牛油糊里,顺着一个方向用塑胶刮刀拌匀,加入一半的香蕉泥混合匀,再把剩余的面粉加入混匀,最后再加入另一半的香蕉泥彻底搅拌均匀.

5)把面糊倒入已经抹了牛油的模具里.然后放入已预热的烤箱里,最低层以180度烤40分钟或至熟(烤箱温度只供参考,烤箱温度请自行拿捏.

6)把蛋糕自烤箱取出,待完全泠却凉,脱模即可.
**全蛋式牛油蛋糕烘烤完毕,出炉后不需要倒扣,只需要放置泠却.

小提示:-

1) 任何一种香蕉都可以用来做这蛋糕,当然如果用Pisang Raja (香蕉王)会更美味。

2)随意的加一些巧克粒在其中一个蛋糕的面粉糊里及撒了一些在表层里,如果你喜欢也可以试试。


一份半的食谱,香蕉肉量是750g,共用了17条香蕉,

可想而知这香蕉蛋糕到底有多浓郁啊~~


手作日期:17/05/2015

2 条评论:

  1. 请问我做出来蛋糕比较松是什么原因? 还是因为这食谱香蕉泥多就是会这样?

    回复删除
  2.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