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7日星期五

面包机~优格吐司【Bread Maker Greek Yogurt Bread】


昨天的第一烤 , 用【一键法】,做了基本白吐司。 今天就尝试走多一步,继续努力朝我梦想

的面包前进。今天用【二指神功法】,先用【和面】程序,再加【甜面包】程序。


这个吐司多用了个和面程序 , 在网上看到的资料 , 就是必须揉到完全到位,就是做好吃面包的

第一步。不懂是不是因为面团揉的到位完全,出炉的吐司很高甚至溢出模子,而且非常的松

软,室温放置2天不用回烤依然柔软。我想原料里的优格,也是使得这吐司松软的关键吧。







今天不敢任它自由活动了。虽然还是用面包机程序,但;这次乖乖守在面包机前,不至于寸

步不离啦,但;也待了30分钟左右。先做【和面】,10分钟后按暂停,加入牛油继续搅拌,

和面完毕。趁这个时候~~用手指按按面团,觉得有点乾,我加了少许牛奶,才再启动【甜面

包】的程序。甜面包程序期间,我又再用手指按按面团觉得柔软度够了,我这才任它自行跑

完所有的程序。

看到出炉的是高脚七,不再是矮冬瓜,真的蛮开心的囖。(偷偷告诉你们哦~·我家的好奇宝

宝一号【我老哥啦】看到出炉的吐司长的这么高,以为我没注意,竟然拿在手上玩起来,左

按按,右摸摸,还抛几下,我看了真的担心吐司掉在地上,紧张到都快晕了,他才乖乖把吐

司放回铁架子上)。


还是没有把搅拌叶取出来,有了昨天的经验,今天脱模(伤口)有比较小哟。

冰箱里有大半罐自制的希腊优格,所以,我就用它来替代一般的优格。即方便又可以消耗优

格。真好!!



【面包机~优格吐司食谱】自FB Siew Moy Wong 



需时:3小时20分钟



材料:- (A) 


泠牛奶 (Full Cream Milk)  - 140ml 

优格( Yogurt ) - 50ml ( 我用自制Greek Yogurt)

鸡蛋 (Egg) - 1颗 

细砂糖 (Castor Sugar) - 45g (我用35g)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300g

面粉 ( Flour) - 50g

即溶酵母(Instant Dry Yeast) - 4g


材料 :- (B)

牛油(Butter) - 40g(我用无盐牛油)


制作步骤:-:我按照自己的方式制作,(帖的最下方附图有原食谱的制作步骤喔).


1)把高筋面粉和低筋面粉混合均匀,过筛(备用)

2)依顺序把材料A放进面包桶里> 牛奶>优格>鸡蛋>砂糖>过筛的面粉>最後是酵母.

3)面包机先按>和面~时间20分钟.(10分钟後按暂停,把室温软化牛油加入再继续至时间完毕.)

4) 再设定面包机程序 > (Menu)~甜面包,( Colour )烤色~中 , (Weight) 重量~750g.

5)做完上述的设定后,按(Start)开始~让面包机自动完成所有程序至烘烤完毕.

6)马上把烤好的面包桶取出,把面包脱模,放在架子上待泠却.用面包刀切片享用.泠却後的面包如不即时切片享用,用塑胶袋子或盒子密封起来,避免吹到风,导致面包干燥.



补充分享:


1)面包机~~每家面包机的操作方式和程序有所不同,请按自家品牌的说明书做调整.我用的是 【Caple 8511 型号】面包机。

2) 秤酵母~有些电子秤不是精准到连1克都可以秤的电子秤。由于酵母用量少,因此不容易秤的精确。可以用随机附送的小匙来量取用量较小的材料,【(1匙=3g酵母),(1匙=5g盐)】如果没有小量勺,可以这方式~~先秤好配方需要的面粉重量后,接着往装着面粉的容器里加了个汤匙(下方附图)才把酵母放在汤匙里.(简单的说法就是: 面粉的重量 + 汤匙 + 酵母)

3) 酵母保存~未开封室温保存,开封后密封泠藏保存。避免酵母失效,最好尽快用完。

4)面粉~不同品质的面粉吸水性不一,不要一次性的把配方中的水量全部加入,最好保留约20%的水分做增减,应视面团的柔软度再适当的逐渐加入水量(面团的软度类似耳垂为准).

5)液体~做面包的比例一般面粉和液体量的比例为 1:0.65% 至 0.68% 当然这还得视实际的操作,天气,温度及其它很多的因素而定 。【如按照这配方比例: 350g x 68% = 238g液体】

6) 砂糖~~除了可以软化面团,同时可以帮助酵母发酵。


附注:- 我才刚接触面包制作,新手上路完全处于摸索阶段。在网上搜了一些资料,纯粹供个人参考,资料也许有误也未必完全正确,请慎选和慎用。



吐司烤到一半的时候,撒果盒的口突然开了,结果出炉的吐司,不单顶部有一道压痕,也因

而导致色泽也不均匀。


制成品非常的柔软可口,但不懂为什么切开后的吐司不全都是白色,四个边边略带牛油般的

色泽。问了几个常做面包的网友,根据网友网上搜到的资料分享,可能是以下几个原因:-


1)下牛油时,牛油不够软化,2)搅拌好的面团温度太高,3)搅拌好的面团筋度不够,4)搅

拌过度筋度断裂过多。但,这些都只是我们的推测,不一定正确。希望有经验的高手可以告

知。



                第一天的吐司  &  第二天的吐司



给自己的记录:-制作日期 22/05/2016


液体量:(泠牛奶~140g,优格~50g及鸡蛋净重~45g)过后有增加牛奶~10g,
【液体总量是 245g】)

面粉:Pelangi Bakery  Shop ~ 'Diamond" Bread  Flour & Baked With Me ~ Superfine Cake Flour.

制作时间:22/05/2016 -  早上 : 10 .15 am , 出炉 中午: 1.40 pm)

成品:吐司切片後,并不完全是白色,部分的面包体是略带牛油般的色泽。

室温放置至:24/05/2016 - 依旧柔软,但,颜色明显的更深了。.



【原食谱配方与制作步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