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1日星期日

泰式芒果椰奶糯米饭【Thai Mango And Coconut Milk Sticky Rice 】


说到去泰国逛街购物,高头大码的我及我那二个好姐妹,不会特别兴奋。但一讲到泰国美

食,大家不约而同的眼睛发亮,提起拇指比【骨骨】Good !显得莫名兴奋。无它的~~当然是

因为【泰】好吃咯!

三姐妹的喜好都不一样,我偏爱水晶黄梨和椰青,每次去都要吃的过过瘾才甘愿;妹妹就偏

爱猪脚饭。餐餐猪脚饭都吃不厌;至于云姐嘛,当然就是最经典的甜品【 芒果椰奶糯米饭】

咯。从下飞机的第一餐直到要上飞机前还是芒果饭 , 完全可以把芒果饭当正餐来吃。




我不特别爱吃芒果饭,属于可有可无的那类。那天看到 Yee 美人师傅做到美美的芒果饭,却

搞到我心思思 , 刚好冰箱里有二颗熟芒果。向她拿了食谱,觉得不算太多工序,赶紧的去买了

些糯米开工做泰国最经典的甜品【芒果椰奶糯米饭】咯。



Yee 美人师傅已经一再提醒我~~要减糖,减糖。我也很听话。。乖乖的减啦,但;糯米饭还

是甜死人了啦。幸好~~那二颗芒果微酸带甜 , 才稍微中和了糯米饭的甜腻。


我家的大,小老板(我老哥与侄儿)就很不买单,大老板只吃了个小小个的,就没回头了,至

于小老板嘛,还算给脸,吃了二个。这样看来。。。这甜点应该不会是家里的常客。哈

哈!!要吃还是在外面买来吃过过瘾,解解馋就好。



【泰式芒果椰奶糯米饭食谱】


材料 :-

糯米 ( Glutinous Rice ) - 300g

香蕉叶 (Banana leaf) -1片(可免)

熟芒果( Ripe Mango) -2粒


椰奶糖浆材料 : -

浓椰奶(Thick Coconut Cream) - 120ml

清水 (Plain Water ) - 150ml

细砂糖 ( Caster Sugar) - 90g (我用60g)
(依个人口味,调整糖的用量)

食盐( Salt) - 1小撮


咸味椰奶浓酱材料:-可免

浓椰奶 (Thick Coconut Cream) - 1/2碗

玉米粉 ( Corn Starch ) - 1茶匙

清水 ( Plain Water) - 1汤匙

食盐(Salt) - 1/8茶匙


(食谱参考自FB 郑宝燕 和 Yee 美人师傅介绍 You Tube的【 Hot Thai Kitchen】)


制作步骤:-

1)糯米清洗干净,泡水至少4个小时,或隔夜,用滤网把水分滤掉.

2)蒸盘铺上香蕉叶,才把糯米平铺在上面.

3)蒸笼加水煮沸,把(步骤2)的糯米放入,隔水中火蒸30分钟或至糯米软及熟透,熄火.(蒸的过程中,开盖撒水二次)

4)趁蒸着糯米时,制作椰奶糖浆.将砂糖,清水和食盐放入一个小锅里,煮至糖溶解时才把椰奶加入煮至小滚,即可.

5)蒸好的糯米饭立即从蒸盘移至一个比较深的大碗里,把煮好的椰奶糖浆加入,拌至椰奶完全被吸收,用铝箔纸盖好,静置待凉.(不同产地的糯米吸水度不一样,因此椰奶糖浆不一定要全部用完,所以加椰奶糖浆时不要一次性加入,酌量的加.【我用剩约50ml的椰奶糖浆】
(必须趁糯米刚刚蒸好热热时立即加入温热的椰奶糖浆,糯米饭比较容易吸收椰浆)

6)制作椰奶浓酱~先将玉米粉和清水拌均匀待用 .椰奶和盐倒入一个小锅里,小火煮滚後把玉米粉水加入煮一下下(不要煮得十分浓稠,如果煮的太稠,可以加入少许椰奶调稀).

7)将适量的糯米饭盛进一个小碗里,再反扣放在一个碟子里,淋上咸味椰奶浓酱,再配上切片或熟芒果一起享用.






手制日期记录:25/04/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