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7日星期六

班兰椰丝卷【Kueh Ketayap】


【值得收藏的食谱】

这小田园里的椰子小伙子和班兰小妞好像对上眼了 , 整天眉来眼去的。既然郎有情,妹有意,

那我这个管理员,就做个顺水人情,顺水推舟,当红娘把它们送着堆黏成块,水到渠成好

了。

还请看官们,莫怪小田园近来尽是飘做浓浓的马来亚风味喔!这全都是为了凑合它们,所以端

上来的都是香喷喷滴的椰子和班兰相关食品。



初体验,又是初体验!我这个不问世事的山顶“山姑”,还有很多娘惹和马来糕点没做过,看来要

勤劳一点下山去取经去!!话说回头这精致小巧纤细的班兰卷,怎么会被我做的薄厚不匀,肥

环燕瘦,参差不呗。我这双肥手,怎么就是这么的不灵巧呀。(好气自己哟!)





很非常幸运的选了 Sonia @ Nasi Lemak Lover 这一及棒的食谱。
超~超~超 美味,是值得收藏

的食谱。在众多的食谱中,确定采用个食谱,主因是这食谱的面糊和我所搜到其它的略微不一

样而勾起我的好奇心,就是这面糊有加入了一些【甜炼奶】。呵呵,果然这个面皮的口感真的

没让我失望咯。








【班兰椰丝卷食谱】取自Sonia Nasi Lemak Lover 

  
馅料(Fillings):-

嫩椰丝 (Grated Coconut 【From young coconut】 )  - 200g

切碎椰糖 ( Plam Sugar / Gula Melaka) - 150g (我用70g)

黄糖 (Brown Sugar) - 1汤匙

粗白糖(Coarse White Sugar)  - 2汤匙 (我没放)

盐 (Salt) - 1/2tsp

清水(Plain Water) - 65 g

班兰叶( Pandan Leaves)  -  2片


制作步骤:-馅料

1)用个小锅把清水,椰糖,黄糖,白糖,盐煮至糖完全溶解,过滤後加入嫩椰丝混合均.

2)不沾锅开小火,加入打結的香兰叶及(步骤1)的嫩椰丝,炒至干爽即可,取出班兰叶待凉,备用.


面糊(Crepe) 材料:(12个)


普通面粉(Plain Flour)  - 150g

木署粉(Tapioca Flour) - 1汤匙

鸡蛋 (Egg) - 1颗

甜练奶(Sweet Condensed Milk ) - 1汤匙

玉米油 (Corn Oil) - 1/2 汤匙

班兰汁 - 280g (10片香兰叶加280清水搅打成汁)

浓椰浆(Thick Coconut Milk) - 45g 
【原食谱没用椰浆,如果不用椰浆,斑兰汁就用325g】

盐( Salt)  - 少许

浓缩班兰液( Pandan Extract)  - 1汤匙(可免)


制作步骤:-面糊


1)将面皮材料混合拌匀,用滤网过滤把粉粒去掉.静置1~2个小时(至少30分钟).

2)不沾锅里抹少许油,倒入一勺面糊,摊成圆形状,小火将面皮单面煎熟,记得单单煎一面就好了,不用煎二面.(煎面皮时,尽量不要放太多面糊,同时把面皮摊薄一些,面皮太厚比较不好卷口感也没那么好喔)。

3)取出,包入适量的馅料后,卷成圆筒状即可.



 ( Recipe Adapted From Sonia Of Nasi Lemak Lover With Minor Changes  )



制作后小分享:-

1)面糊可以预先做好收进冰箱泠藏(不是泠冻哦).我是晚上拌好,盖上盖子收进冰箱,第二天早上要煎面皮前取出(约20分钟前).

2) 煎面皮时,待面皮煎的稍微凝固,才可以翻动面皮,因为面皮液体含量高面粉少,很容易破洞喔.

3)每次掏面糊时必须搅拌一下面糊,把因为面糊里沉淀的面粉拌匀.



手制日期记录:05-05-2016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