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4日星期三

一谱二味三模 ~ 核桃 / 红豆沙公仔饼【Walnut / Red Bean Paste Mooncake Biscuits】2017


祝~~大家中秋快乐,团团圆圆,家好月圆,阖家平安,喜迎佳节!!




一份食谱,二个口味,三款木模,足自己贪心的欲望。想做,最后一分钟才出现。

算做了这去年就已经相中,自己今年 Must Try list 的核桃口味,用的是达人JJ家的食谱。加了

核桃的很加分,口感好赞还蛮喜欢的,即兴做的红豆沙口味也很好吃,二种口味都不错,就

让它们一同乘月饼节的末班车吧!!!


烤好的公仔饼第二天就回油,把不漂亮鸡鸡留在家里陪我过节,其它的可以包美美送礼

去噜,呵呵!!








【核桃公仔饼食谱】参考自JJ ,我做2种口味。

材料 : (1)

面粉(Plain Flour )  - 300g (我用香港面粉)

转化糖浆 (Golden Syrup)  -  200g

花生油  (Peanut Oil ) - 60g

碱水 (Alkaline Water) - 1茶匙 (7g)


配料 :(A)  

炒香/烘香掰成小粒状核桃 (Toasted And Chopped  Walnuts) - 50g


配料 :(B)  - (可免)如果做半份食谱用60克,一份食谱用120克

红豆沙馅(Red Bean Paste) -  60克 


刷面蛋液: ( 混合均匀过滤,即可) 

蛋黄 (Egg Yolk) - 1粒

鲜奶 ( Fresh Milk ) - 1汤匙


制作步骤:-

1) 面粉过筛,待用。

2)容器里加入糖浆,花生油,碱水(核桃)一起混合均匀,然后加入面粉,拌均匀成面团,盖上保鲜膜,休面(静置)至少半个小时或至面团不黏手。

我将 (材料1) 分成二份,一份加入50克烘香的核桃,另外一份加入60克红豆沙馅。

3) 将面团分割成每份30克的小面团,搓圆,稍微压扁,直接放进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里。
 (如果用模子请依自己是模子调整面团的重量)

4)烤箱预热后,以150度烘烤大约10-12分钟,然后把饼取出,待泠一会(10分钟左右)才涂上一层蛋液,再放回烤箱中继续烘烤15-20分钟至表面呈金黄色或熟(温度和时间只供参考,各家烤箱温度时间不一,请自行灵活调整)。

5)烤好的公仔饼放置在铁网上散热,凉了后收在罐子里,即可。如果烤的够透,够干,不潮湿的话,公仔饼可以收藏几个星期。

6)刚烤好的公仔饼是比较硬的,待回油后会比较松软(2,3天)。




【刚出炉,待回油的公仔饼】

【核桃 / 红豆沙~你会喜欢哪个涅?】

小分享: -

1) 静置面团是为了让面团充分吸收糖浆,油脂和碱水,如果这些材料没被充分吸收,面团就会很粘手,不好操作。

2)涂面的蛋黄加入鲜奶混合均匀后不会那么浓稠,涂面时比较好操作。

3)烤制至半途把面团取出,待微凉才把蛋液涂上,这样烤好的饼皮颜色会比较均匀,好看。

4)如果做法正确,公仔饼是松软,不黏牙而且烤好后隔天就可以享用了。

5)核桃~用烤箱低温烘烤,或白锅(不加任何油脂)用小火炒都可以,稍微要注意的是炒至微微转色有香味就得马上离火,不然容易过焦。做好的饼会苦味。

                   

       【今年总共做了4种口味的公仔饼,有用功喔!!】

My Note :手作日期:30/09/2017

**印模时压太大力及蛋液涂的太厚,是导致纹理晰的因素之一(感谢偶像JJ达人分享,下次要注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