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30日星期三

绝对值得 ~ 香橙蔓越莓饼乾【Cranberry Orange Cookies】CNY 2019


准备做年饼时脑里转来转去,有太多饼干想做,

做同样的没什么新鲜感,故此每年都会尝试一些没做过的,

不一定的是新春口味,这之前收着,一直被做这个,做那个给搁着的食谱,

趁新年做年饼时节把它变出来。



有预感会是自己喜欢的口味,果然,真的真的好喜欢,很好吃。

其实对于他们家的饼干食谱 我是信心满满的,

犹记得去年那让人惊艳回味无穷屋香 咖啡杏仁饼干,

今年再次用他们分享,得到不少博客青睐,评价很好,

口碑相当不错的“香橙蔓越莓饼乾”。


做这款饼干唯一比较头疼的是必须事先备好足够的橙子皮,

为了做这饼干,大姐大哥吃橙子就虎视眈眈他们的橙子皮,

吃到这饼乾时候就觉得值得了 。

如果你爱橙子口味,真心的推荐你试试这款外脆内松化,

无论是烤制或烤好时橙香浓郁,扑鼻而来橙子香味明显,

绝对是款值得尝试满满橙香的饼干。

外层裹了橙子茸糖烘烤时糖融化形成糖浆,泠却后就有酥脆口感,

第一口咬到的是外层烤的脆脆有着明显的橙子香的橙子茸糖,

饼干不会很甜,里头的橙子茸又是另外一层橙香味的来源,

饱满的橙香减低了牛油的厚重感,橙香自然不在话下了,

加上蔓越莓及腰豆仁的咀嚼感,非常过瘾非常美味。




【 香橙蔓越莓饼乾】取自 Min's Blog和 Table for 2

鸡蛋 ( Small Egg) - 1粒(小) 

糖粉 (Icing Sugar)-100g  (我用80g)

含盐牛油 ( Salted Butter) - 160g (我用无盐奶油,另外加了一点盐)


面粉 (Plain Flour) - 250g  

泡打粉 (Baking Powder) 1.5茶匙

苏打粉 (Baking Soda)- 1/4茶匙

剪小块蔓越莓乾 (Cut Into Small Pieces Dried Cranberries) - 80g (我有参了少许蓝莓乾)

切碎开心果或腰果 (Chopped Pistachio Or Cashew Nuts)  - 50g

橙子皮茸 (Zest of Orange ) -1大匙 (我用20克)


香橙砂糖(Orange Sugar) :-

橙子皮茸(Zest of Orange ) -1大匙 (份量可加 ~ 我用5粒大橙子的量

细砂糖 (Caster Sugar) -80g



制作步骤 :- 

1) 橙砂糖 ~ 混合均匀,备用。
Tips:用手混合(轻轻搓揉)橙子皮茸和砂糖,经由磨擦让砂糖吸收橙子的油脂,香气会更佳。

 2)面粉,苏打粉及泡打粉过筛,备用。

3)糖粉和牛油用搅拌机搅至幼滑,把鸡蛋液和橙子茸加入继续搅拌混合均匀。

4)  将面粉及坚果加入用塑胶刮刀拌匀均匀成软面团。

5)掏半汤匙份量的面团(我做13克@1粒)搓圆,放到香
橙糖里滚一滚让面团沾上香橙糖,排放在铺了烘焙油纸的烤盘里,面团和面团之间要有空隙,用玻璃杯底把面团稍微压扁,重复方式直到面团完毕。

6)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以170度烤13~15分钟或至稍微金黄色,待完全泠却,装瓶,密封保存。
(烤箱温度及时间只供参考,以个人烤箱,饼干的大小,重量为准[我放烤箱中层,开风扇。160度烤20分钟])。


补充分享:

饼干外层的橙子砂糖是这饼干好吃的关键,橙子皮茸份量必须足够(我用5个大橙子茸),还有就是不可以用糖粉来代替细砂糖。




手作日期:20/01/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