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15日星期二

2019 学习装饰蛋糕 ~ 焦糖胡萝卜蛋糕 【Caramel Carrot Cake】


在特别的日子里亲手为家人制作装饰蛋糕是我的小小心愿,前一篇说过今年会把烘焙这块的

专注力放在自己最不擅长的“装饰蛋糕”,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1111光棍节淘了个裱

花台回来,准备好好展开我的装饰蛋糕之旅,很快2019第一个周日就迎来了学习的机会。。,


知道涂奶油功夫不到家,自己的拙作向来只敢在家人面前献丑,这是第一次有外人(大侄女

的男友)出席这次的家宴,技不如人的小姑姑虽然没把握做的好,还是勇敢豁出去接下大侄

女给的任务,为她Daddy, 我大哥做生日蛋糕!!



家人都夸说蛋糕松软湿润好好吃(有开心噢!)。虽然做蛋糕成功率向来是五五波,自问味

道上的拿捏是有那么一点点自信滴(😊😊)。大量的胡萝卜和油脂是蛋糕体松软湿润关键,夹在

当中的核桃让口感更丰富,单是蛋糕体就很棒,配搭滑润蓬松的奶油乳酪及裹上焦糖香味的

核桃使得蛋糕口感和味道更多层次,不至于让人惊艳,但的确可以试试。




看到的食谱感觉会是很湿润的蛋糕,恰好冰箱里有些待消磨的焦糖酱就选了它。食谱的糖量

和油脂颇高,自行减低糖量和玉米油的分量,成品是满意的。至于乳酪奶油糖霜方面,原食谱

用奶油乳酪及淡奶油,我换用奶油乳酪及牛油。此外家人不喜欢吃太厚的乳酪奶油,我用一半

的材料,抹的薄薄的吃起来不觉得腻口。



【焦糖胡萝卜蛋糕食谱】参考Home Cooking Adventure 做了一些更改。



材料(Cake Ingredients):-

玉米油 (Corn Oil) - 275g  
 (我用230g + 鲜奶 35g)

黄糖( Brown Sugar ) - 200g (我用 100g, 喜欢比较甜的加至 120g)

白砂糖 (Caster Sugar) -100g  (我用50g)

鸡蛋 (Eggs) - 4粒

低筋面粉( Low Protein Flour)  - 250g 

发粉( Baking Powder)  -  6g

苏打粉( Soda Powder) -9g  (我用5g)

肉桂粉 ( Ground Cinnamon ) -6g


豆蔻粉 (Nutmeg ) - 2g


盐 (Salt) -5g  

去皮刨丝胡萝卜(Finely Shredded Carrots)  - 350g 

烘香切碎核桃 (Chopped Walnuts) - 100g


模具 : 9寸,模里铺上烘焙纸  (我用8寸模,及3个玛芬纸杯)


制作步骤:

1)  把全部粉类混合后过筛,待用。

2) 合桃以120度烤8~10分钟,切碎备用。
   
3) 在一个工作盆里先把糖和鸡蛋搅打至浓稠后加入植物油继续搅打均匀,加入过筛的粉类混合均匀跟着把胡萝卜丝和核桃碎加入用刮刀拌匀。

4) 将面糊倒入铺了烘焙油纸的模具里。

5) 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里底层以165度烤50分钟或用竹签插入拉出来没沾黏物,即可。(温度只供参考,自己烤箱温度请自行拿捏)。

6)自烤箱取出,不用倒扣,10分钟后脱模,放在网架上待完全泠却。

7)把蛋糕均匀分割成3片。



奶油乳酪霜~Cream Cheese Frosting


材料:

附注:

室温软化奶油乳酪 (Soften Cream Cheese) - 500g

过筛糖粉 ( Shifted Icing Sugar)  - 100g 

室温软化无盐牛油 (Soften Unsalted Butter) - 120g

焦糖酱  【做法(Caramel Sauce)  ~ 3 汤匙 


做法: -

1)奶油乳酪,牛油搅和糖粉用搅拌机搅打至鬆发,顺滑。

2)把焦糖酱拌入奶油乳酪里混合均匀。


装饰 :~ 

焦糖酱 (Caramel Sauce)  ~ 2大汤匙 【焦糖酱做法 ~这里

烘香切碎核桃 (Chopped Walnuts) - 80g~ 100g

做法: -

1)焦糖酱和烤香的核桃碎混合均匀。

组合:

1)取一片蛋糕放在模板上,用抹刀均匀抹一层奶油乳酪把第二片蛋糕叠在上面,重复方式,把第三片叠上然后整个蛋糕抹上奶油乳酪霜,表层撒上混合好的焦糖核桃碎做装饰。

2)完成后的蛋糕放入冰箱,定型,享用前取出,即可。


小分享:

蛋糕体我减了一半的糖量(口味重的朋友,可以加多20克的糖量) 配搭稍微甜口的奶油乳酪霜

和焦糖核桃,整体来说是恰恰好。玉米油的部分不建议再减低,油量再低多少会影响蛋糕的

湿润度。





手作日期记录:06/01/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