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0日星期二

会是你那杯茶吗? ~ 免烤酪梨@牛油果芝士蛋糕 【No-Bake Avocado Cheesecake】

即使低磄依然找机会找借口 给自己去满足爱烘焙的心,灵释放生活工作上的种种压力,吃一

些安抚味蕾的甜点也不为过,健康与瘦身固然很重要,但也不该太压抑太苛刻自己呗,对

吧!今天吃了明天糖量固打,明天尽量避开糖分高的食物平衡回来就好咯,呵呵!!


清香细滑的酪梨 微咸味的绵密乳酪芝士,搭上微微苦味的巧克力饼层 这样的组合 会是你那杯

茶吗?


酪梨是完全没甜味的水果,毕竟是甜品只用了50克的糖与20克的甜炼奶甜味不明显,糖量增

加15~20克会比较理想。 




【免烤酪梨芝士蛋糕食谱】

材料:- (A) 饼层

消化饼 /  奥利奥饼干(Digestive Biscuits  or Oreo ) - 105g (我用一条奥利奥饼干去馅后重量) 

隔水溶解无盐牛油 (Melted  Unsalted Butter)  -45g


材料:- (B) 芝士层

室温软化乳酪芝士(Cream Cheese) - 250g

动物性鲜奶油 ( Whipping Cream) -170g

细砂糖 (Caster Sugar) -50g  (不甜,可以增加至65~ 70g)


柠檬汁 (Lemon Juice) - 2茶匙

甜炼奶 (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 20g 

熟酪梨泥(Ripe Avocado Flesh) - 2粒 (净重270g)


吉利丁粉 /鱼胶粉(Gelatin Powder)-15g 

清水(Water )- 40g

鲜奶 (Fresh Milk) - 50g


模具 :- 7寸脱底模方模


制作步骤:-


饼层 :-

1) 打碎或碾碎的欧利欧饼干与隔水溶解牛油混合均匀,放7寸脱底模里铺平压紧实,戳一些洞(这方式是避免蛋糕凝固后和饼底分离)放在冰箱泠冻库里,泠藏30分钟或至硬。


内馅层 :-


1) 把50克清水放在一个碗里,撒上鱼胶粉,搅拌均匀静置5分钟,隔水加温搅拌至鱼胶粉溶化成液体状,放一旁待凉,备用。

2) 用搅拌机把室温软化乳酪芝士,砂糖和柠檬汁搅拌后加入
动物性鲜鲜奶油至顺滑。

3)加入酪梨泥和鲜奶搅混合后把(步骤1) 的鱼胶粉加入快速搅拌均匀。

4) 把芝士酪梨糊倒入泠藏至硬的饼层里,用刮刀将表面整平,放在桌上轻轻敲几敲,把芝士糊里的空气稍微敲掉.放入冰箱泠藏6个小时以上或隔夜让它凝固。


隔天脱模:-

泠藏至硬的芝士冻饼自冰箱取出,用块热毛巾敷着模边一会,就可以轻松脱模,做装饰,享用。


补充分享:

1)饼层 ~ 奥利奥饼干和酪梨芝士层搭在一块,也许是蛋糕甜度低吃过后口中有很轻微的微苦余味,不喜欢巧克力口味的朋友们可以换成消化饼噢。

2) 糖量 ~ 我用50克基本上蛋糕甜味很低,朋友们可以按个人喜好增加 10~20克或更多。






手作日期记录:03/08/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