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8日星期四

低醣也可疗愈 ~ 乳酪芝士椰子粉鬆饼 【Low-Carb Fluffy Cream Cheese Pancake / Waffle】

 向来爱吃鬆饼 @ Pancake 和 华夫饼 @ Waffle。尤其是华夫饼 更是喜欢的不得了。各式各样

口味的华夫饼 @ Waffle  可以说是我的最爱的疗愈食物 @ Comfort Food 之一,无论是心情郁

闷情绪低落,愉快开心时兴奋想吃甜品时脑中第一样想到的肯定非它莫属。


低醣饮食戒淀粉瘦身期间这款用奶油芝士,椰子粉和鸡蛋做快速就可以完成的低碳椰子鬆饼

是我的想念华夫饼时的最佳代替品。也是我这段时间在食物过敏期最常吃的早餐,我自己是

是真的很喜欢这款有我至爱的香料“肉桂粉”微微芝士咸香味的鬆饼。





原食谱是做成华夫饼,家里的华夫饼机告老光荣归天了,所以就用不沾锅做成鬆饼也同样的

满足我的口腹之欲 。我喜欢先抹一层无糖无盐花生酱再把牛油果铺在上面,然后把二个边边

夾起来,一口吃到所有的味道,这样的吃法有真的有够好吃!!




【低碳鬆饼食谱】自网上


材料:-

椰子细粉 (Coconut Flour) - 16g(我用20g)

鸡蛋 (Egg) - 2颗A蛋

室温软化奶油芝士 (Softened Cream Cheese) - 50g 

发粉 (Baking Powder) - 1茶匙

肉桂粉 (Cinnamon Ground)-少许(不喜欢肉桂味可以不放)

食盐 - 少许


制作步骤:-

1) 把全部食材用手动打蛋器至细滑。

2)不沾锅开中火刷少许油或牛油,放入一勺的面糊煎至面团可以看见开始有泡泡,轻松可晃动呈微焦色,即可翻面再煎一会,就可盛盘。


补充分享:

1)椰子粉我喜欢用20g 面糊会比较稠,喜欢比较稀的面糊(椰子粉用16g)。面糊调好后如果觉得太浓稠可适度的加入一些清水做调节。

2)一份食谱成品6个(视鬆饼的大小)做好的鬆饼我会放进密封盒收在冰箱泠藏,要吃几个拿几个,尽量在一个星期内吃完。






【手机随拍记录⇊】






手作日期记录:17/07/2019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