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7日星期五

脆卜卜~ 酥皮年糕 【 Nian Gao Puff】 CNY 2020


过年吃年糕,吃了年糕步步高升!!不懂为啥年纪越大就越来越注重吉利好彩头这回事,以

往不注重的现在农历新年都会买一二个年糕回家图个好意头,可是甜腻的年糕往往成了最难

消灭的年节食品。


新年来到尾声冰箱里的年节食品清的七七八八,只有年糕还乖乖的在冬眠。记得之前看过裹

上酥皮的做法,自己动手做酥皮并不是这么简单容易,用在超市买回来的泠冻酥皮方便多

了,只要将年糕裹上酥皮送入烤箱烤一烤,美味脆卜卜的酥皮年糕就可以上桌了!!



焗烤过的年糕软软QQ的和酥酥脆脆的酥皮搭在一块,软糯+ 酥脆吃起来的口感还蛮过瘾的,

淡淡咸味的酥皮中和了年糕的甜腻,不错吃!!


胀膨膨,酥酥脆脆的酥皮年糕,看了很疗愈!!





【酥皮年糕食谱】


材料:-

硬身年糕 (Nian Gao @ Chinese Sticky Rice Cake)~切块

市售酥皮 (Puff Pastry Sheet @ Square)  ~  解冻备用
(附注:放泠藏室 - 直接使用 , 放泠冻库 - 解冻后才用)

全蛋液 (Egg Wash ) 


做法:-


1)年糕切成厚度约莫 0.5cm,长度按泠冻酥皮的尺寸调整。

1)把1块年糕放在1片酥皮中间,然后将酥皮对折包好,封口朝下。

2)用叉子在包好的酥皮二端压纹理(预防烘烤时年糕膨胀把酥皮二端撑裂),放入铺了不沾烘焙油纸的烤盘里。

3)用刀在酥皮表面划几刀(酥皮排气作用),然后涂上蛋液。

4)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中层,以170度烤25分钟至酥皮变金黄色或酥脆,即可。









手作日期: 07-02-2020

2 条评论:

  1. Good idea! 妳有没有觉得马来西亚市面出售的饼皮,酥皮都是用margerine做成的?Margerine是一种不健康的固体油。但想找pure butter的puff pastry很难,应该是没有的卖。很喜欢妳美美的照片!

    redyoyo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你来访和留言,人造牛油的确不是那么的健康。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