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8日星期六

鼠你幸福 ~ 6款年饼小吃串烧 闹元宵 - 【CNY 2020 ~ All In One Lunar New Year Goodies】

有些事一旦有了开始就停不了,续 2018 元宵节的九+1拼盘 和 2019 元宵节  6+1 年

2020年在写年饼文章时心底就有个小火苗,元宵节要再次把年饼作品串起来做个合辑。今年

只做了5款年饼(正确来说应该是4款)当中的黄梨酥分别用了二个不同的食谱,加上吊车

 酥皮年糕 一道简单的小吃 , 2020 ~ 【鼠你幸福年的  4 +1 +1  年饼小吃串烧闹元宵】顺利

的出现在金鼠年元宵。


这次的农历新年来的早,肚子里圣诞杂果蛋糕没来的及消化,市面上的年饼己迫不及待上架

抢摊。只得周休二日没有太多时间做年饼,也因为家里嘴巴最馋最Support 小姑姑的大姐姐

(大侄女)与小外甥没回来过年顺理成章的“减产“,把固打留给最爱,最想做,也是最想吃

的,对我来说这些年饼食谱都棒,当然这纯粹是个人喜好及口味喔!!







1) 【 青豆酥饼】 ~ 食谱


最爱的年饼当然一定要有咯!!很喜欢这新买的叶子饼模,是不是很漂啊?依然用之前的食

谱只不过这次换用特幼面粉,成品更绵口感更好,搞到大哥也加入喜欢这款年饼的行列。没

做很多拿一些送给朋友,可爱的大姐说:这个我要留着慢慢吃,会吃光的,不要给太多哦,

哈哈!!


年初二来家里拜年的二堂姐说。。。小妹,你这个饼做的不错喔!你小堂嫂做的会粘牙,而

且很松散,你的不会嘞。Yeah !!被称赞嘞,有开心噢。(小小声告诉你 玩烘焙的人,尤其

是我。。是非常需要被认可被肯定的哟)呵呵!!

2)【摩卡杏仁曲奇】推荐 ~食谱

家里有二个咖啡控 ,既然有帮凶(大姐)多一张嘴,年饼名单当然少不了咖啡口味的囖,很贪

心来个二合一版本,用之前满屋香杏仁咖啡曲奇食谱做个加料版,除了咖啡粉还加了可可

粉,法国牛油,香草籽,材料贵深深不过出来曲奇有达到想要效果(很脆,很松,很香)  呵

呵,久久一次宠宠自己的肚子也不为过嘛!!很不错吃的饼干,推荐给大家!!



3)【蓝莓酥】推荐 ~食谱 

今年尝试的新食谱,因为黄梨馅缺货改用蓝莓馅来做,新口味有惊喜是美丽的收获。饼皮真

的是酥的不得了,难怪当年得到那么多博客赞赏。一出炉迫不及待的直接就嗑了一粒(肥不

是没原因的蛤。这就是为什么我这个饼干控平日很少烤饼干的原因,会失控啊!),侄儿试吃

后点头如捣蒜(这样的反应,不需要开口问这省话一哥确定了吧)一般要放几天待回油后口感

更好,这个食谱烤好马上吃也很赞,拿了一些给朋友们试吃,评语很好,没想到要和我订购,

最后单是蓝莓酥就做了几百粒(谢谢你们的厚爱),虽然打乱我做其它年饼的计划,过年嘛,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皆大欢喜开心就好!!酥化入口即溶的饼干,真心推荐喔!






3.1) 一谱二味~ 【 黄梨酥】 ~食谱

同一个食谱除了蓝莓馅,还做了一批黄梨馅的。蓝莓是新口味,风梨熟悉的味道,各有各的

美味。不懂是不是贪新鲜,我个人觉得蓝莓馅的比较好吃囖,哈哈!




4) 【黄梨酥 @黄梨饼】~食谱

小瓜们的最爱,往年都是二姐负责,今年某人太忙了换我来接棒。负责做就必须试吃嘛。。

每烤一批就试吃一粒,应该是我吃最多风梨饼的一个农历新年(这次真的过肥年,黄梨酥热

量很高囖)。这是很多人在用很熟悉的食谱,小瓜们爱它的奶香味浓郁和酥化的口感,它可

是我家历久不衰的黄梨酥食谱喔。




口味这回事真的没有准则,有人爱奶香有的人偏不,如果不是那么欣赏奶香味厚重的黄梨酥

的朋友,或者可以试试这款非常非常酥材料简单,除了牛油香没其它味道干扰的酥皮

喔!!


4) 【酥皮年糕】~食谱

年糕吃法变化其中一种蛮受落的吃法,简单做又好吃是消灭年糕的好办法之一。烤过软糯的

年糕和酥脆的酥皮搭在一块,淡淡咸味的酥皮正好中和年糕的甜腻。第一次做没想到侄儿和 

Kakak(帮佣)都喜欢,连不爱吃糕点的大姐也说好吃。





【 2020 CNY 年饼和小吃】



祝朋友们元宵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