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7日星期二

吃个过瘾 ~ 简易香蕉酥 (印度烙饼版本)【Crispy Roti Prata Banana Rolls 】

制作方法简单,三两下就可以完成的印度烙饼变化食法【简易香蕉酥 】,用卷的方式处理饼

皮层次比较多,烤过后酥酥的感觉像是在吃酥皮,口感和用锅煎的不太一样,蛮好吃的解馋

小点心,小小一卷吃起来也很方便,亲友临时来访,只要有材料快速就可以做来招待客人。


香酥微咸味的烙饼,软绵焦糖化香甜的香蕉,非常的涮嘴,会一粒接一粒的吃不停。哈哈,

家里的大人和老小孩都很喜欢,连续做2天,第一天的不够吃,第二天再做让他们吃个过瘾。
【简易香蕉酥食谱】参考自揾到食博客


材料:

香蕉 (Banana) ~ 太熟的香蕉烤过后会很软烂,用刚熟,摸起来还带硬的香蕉。

市售泠冻烙饼 @ 手抓饼 ( Frozen Roti Prata ) 

全蛋液 (Egg Wash ) 

黑白芝麻 ( Black and White Sesame) 


做法:

1) 泠冻烙饼 @ 手抓饼使用前才取出,稍微解冻就可以用了。
(不要解冻的太软,会不好操作,如果太软放回冰箱一会)

2)取一张手抓饼,放上一根香蕉后卷起来成圆筒状。

3)卷好后切成小段,排放在铺了不沾油纸的烤盘上。

4)刷一层蛋液,撒上少许黑白芝麻 (可以不加)。

5)放入已经备热的烤箱以200度烤20分钟或至金黄色,即可。
(也可以用气炸锅 ~200度,20分钟或至金黄色 )


补充分享:

香蕉酥刚烤好热热时很柔软,移出烤箱待热气稍微散了就会酥。



【我用Kawan 牌原味烙饼】


【香蕉不大根,可以把一片烙饼分割成2片】


【配合香蕉长度,烙饼稍微擀宽再卷】


【完成包裹】


【每一卷,切成4小段】


手作日期记录:04/07/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