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5日星期三

当伯爵遇上总统 ~ 伯爵茶 @ 白牛油蛋糕【White Butter Cake】

好奇什么是【白牛油蛋糕】点阅后收了很长一段时间的食谱。非常松软,湿润,很香很香,很

好吃的蛋糕,连续用了三次“很” ,因为真的香又好吃,我这个怕胖向来不敢多吃的,都忍不

住吃了几块,幸好用迷你模,一块蛋糕不会很大,呵呵,有点后悔拖那么久迟才做,真的很好

吃,可以试试喔!


我喜欢用不同种类的牛油来做烘焙甜点,不同种类的牛油真的会替成品风味加分。只在需要

强调奶香的牛油蛋糕和牛油曲奇才会用奶香味浓郁厚重的牛油, 其它类型的饼干,蛋糕我倾

向用发酵牛油或味道清淡一点的牛油。很是喜欢有著淡淡柠檬香的伯爵茶,做这款蛋糕时特

意用它代替食材里的柠檬皮屑,加上相对没这么香浓,色泽浅淡却有自个独特奶香味”总统牌

发酵牛油“,(KK这里总统牌发酵奶油价位稍微高一些,因为喜欢它的清爽感,所以愿意花多

一点钱,满足自己的味蕾)!


当伯爵遇上总统 ~ 超喜欢这组合带来的清爽感,虽然糖量计算上有小失误导致蛋糕成品较平

日做的甜度稍微高,(看到食谱中液体含量高没减太多的糖量)幸好还在可接受的程度,并

不会觉得甜腻!!



漂漂亮亮柔软的蛋糕被我不小心弄裂了!!(伤心)



并不是第一次做单用蛋白的蛋糕,之前的【湿润摩卡雲石蛋白牛油蛋糕】也是很好吃,哈

哈,奇怪涅怎么用蛋白做的蛋糕都这么好吃啊!!!!


色泽浅淡,有著独特奶油香,茶香中柠檬味,松软湿润好吃的蛋糕。



【白牛油蛋糕@伯爵茶口味 食谱】食谱取自 这里,做半份食谱,有微改。


材料: -

无盐牛油 ( President Unsalted Butter) - 115g

细砂糖(Caster Sugar) - 150g  (我用115g (稍甜)不好甜者可以用100g)

室温蛋白( Eggs White) - 3颗蛋白@ 总重量 75g

蛋糕粉 (Cake Flour) - 163g

发粉 (Baking Powder) - 1/2大匙

食盐 (Salt)- 1/4茶匙

全脂牛奶 (Full Cream Milk) - 160g ( 很松软,可以减至145~150g)

柠檬皮屑 (Zest of Lemon ) - 1/2 大匙 (我没放)

香草精 (Vanilla Extract)- 1 大匙 (我没放)

伯爵茶包(Dilmah Earl Grey Tea)  - 6g@2包 (自己加)


模具:-  9寸蛋糕模,模里铺烘焙纸, 抹油 (九寸模蛋糕会比较矮,用7寸蛋糕比较高)
         (我用三能 SN2132不沾 迷你长条水果吐司模@磅蛋糕模,加3个小号玛芬纸杯)



制作步骤:-

1)室温牛奶和伯爵茶浸泡,待用。

2) 面粉,发粉和盐一起过篩,待用。

3) 牛油快速搅打一下后加入细砂糖继续搅打至鬆发,牛油颜色变浅白。

4) 加入柠檬皮屑和香草精,搅拌至充分混合。

5) 把过篩的面粉和伯爵茶牛奶交替加入奶油糊里,用塑胶刮刀搅拌均匀至顺滑无粉粒。

6)将蛋糕糊均匀倒入铺了烘焙纸及抹了一层牛油的模里。

7)放入已经预热的烤箱底层,以170度烤30分钟或至熟,用竹签插入蛋糕,拉起来没沾黏物,即可。(烤箱温度只供参考,依个人烤箱为准)。(面糊放进烤箱烤至表面呈结皮状(约10-15分钟後)可以用小刀在蛋糕表面划一条痕,就可以烤出裂痕整齐的蛋糕)

8)烤好取出,不用倒扣,待凉,即可脱模,享用(室温放置隔天的蛋糕风味更棒)。


补充:

1)成品风味香气取决于食材,不同的食材做出来的成品会有所不同。每个人喜好不同请按个人喜好采用自个习惯的食材品牌。小建议是尽量选用牛油香气相对没这么浓郁的牛油,牛油味厚重可能会盖过伯爵茶的特有的柠檬香。

2)如果不用伯爵茶,建议增加柠檬皮屑的分量。

3)吃不完的蛋糕可以收进密封盒放入冰箱泠藏保存,最好在3~4天内吃完。










手作日期记录:28/06/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