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星期四

回不去了啦!!~ 天然酵母迷迭香佛卡夏面包 - 【 Rosemary Herb Sourdough Focaccia 】

很喜欢用天然酵母長时间發酵製成的佛卡夏面包,风味和香气真的太棒了。本来就爱各种香草

味道我超喜欢这散发著浓郁迷迭香的意式香草面包商业母做的完全不能比较。吃过用

然酵母做的就回不去了!!


 试了几次不同的含水量,现在这个阶段我是觉得70%~72%左右含水量的面团比较容易操作,继

续练习,希望不久之后可以操作含水量更高的面团。


底部的气孔蛮漂亮的,白bibi 的爆发力还不错嘞!!


【天酵迷迭香佛卡夏食谱】参考自天酵群友 Low Hooi Lee 

 
材料:- (我用300克粉)

100%含水量鲁邦种  (Levain Sourdough Starter  ) - 105g 

高筋面粉 (High Protein Flour ) -   300g 

清水 (Plain Water) -  230g (我用210g) 

盐 (Salt) - 6g 

橄榄油(Olive Oil)- 1大匙 


表层配料:份量多寡,材料配搭,可以按个人口味更动。

乾或新鲜迷迭香(Rosemary Herb or Fresh Rosemary ) 

食盐 (Salt)

 初榨橄榄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

 新鲜蒜片 (Sliced Fresh Garlic)


制作步骤:-


1)清水和酸种稀释后,加入盐,橄榄油面粉混合成团,静置40分钟。

2)手沾少许水,用Stretch and Fold@碗内拉伸手法 ~ 将拉起的面团往中心点内折(分成四个或六个部分整个面团均匀折叠一次)盖上乾布再休面松弛醒置30分钟 。

3)重复1次(步骤2),松弛30分钟

4)把面团放在一个浅四方形玻璃盘中用Coil Fold@ 盘卷折叠手法整理面团 ,盖上乾布再醒置30分钟 。

5)重复1次(步骤4)。

6)再次Coil Fold@ 盘卷折叠手法整理面团,完成这次后静置发酵1个小时,这期间不要动面团。

7)松弛发酵1个小时后把面团整形成和模具一样大小 (我用8寸圆模。配合手边模具,可以把面团整成长型,四方型或圆型),放入抹了油的烤盘中室温发酵20分钟。

8)用保鲜膜包好,收进冰箱低温发酵8~14小时。(我放了16小时)

9)第二天自冰箱取出,预热烤箱同时准备最后的步骤和表层配料。倒一大匙的橄榄油到面团里轻轻用手抹均匀(避开有气孔的地方,不要把气孔弄破),用手指在面团上均匀戳洞,倒一些橄榄油在洞里,撒上盐,黑胡椒粉,新鲜蒜片,迷迭香。

9)放入已经预热至200度的烤箱里,烤30分钟或至熟,烤好後取出放置在网架上待凉,切片享用。

【300克面粉,8寸圆模好像有点小哦!】



【参考自 FB Low Hooi Lee 】

手作日期:20/12/2020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