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星期二

柔软香甜的 ~ 南瓜黑芝麻馒头卷 -【Pumpkin Black Sesame Mantou Roll】

再次做黑芝麻馒头卷找来南瓜做搭档。南瓜泥做的馒头软软的口感很好,即便泠了也是柔软软的😆黑芝麻控的我最开心的莫过于每一口都吃得到夹在馒头里裹了砂糖的香甜黑芝麻😆,哈哈,超喜欢这好看又好吃的“黄黑配馒头卷”。





这次单用白砂糖就不会脏脏了,馒头也卷的比较均匀,有进步了😄😃




【 南瓜黑芝麻馒头卷食谱】参考 这里 微改


材料:- 

包粉或中筋面粉 ( Bao Flour or All Purpose Flour) -   300g (我用玫瑰面粉)

南瓜泥 ( Pumpkin Puree) - 100g

鲜奶 ( Full Cream Milk) - 100g  (我用清水)

细砂糖 ( Caster Sugar) - 30g 

即溶酵母 (Instant Yeast) - 3g 

植物油 (Cooking Oil) - 12g


黑芝麻馅:~ 二样食材混合均匀。

无糖黑芝麻粉 (Pure Black Sesame Powder) - 20g

细砂糖 ( Caster Sugar) - 30g 


制作步骤:-

1)酵母加入鲜奶中搅拌均匀。

2)面粉和砂糖混合均匀后加入南瓜泥,植物油及(步骤1)搓揉成光滑的面团。(我用机器中速揉了7分钟)

3)面团收成圆形,休面5分钟后把面团擀成长方形。

4)长方形面团先涂上薄薄一层植物油(分量外,不需要多,主要的作用是粘合黑芝麻粉糖)后均匀撒上混合好的黑芝麻粉糖(一端预留约0.5cm不要抹,做收口)由靠近自己的那端开始卷起来,涂少许清水在预留了约0.5cm那端捏紧接口,将卷好的面团稍微搓均,整成均匀的长条状。

5)均匀分割成8个小面团,垫上不沾烘焙油纸。

6)直接放入蒸笼里,盖上盖子,静置发酵至1.5倍大(大约20~25分钟)

7)大火水滚起算蒸15分钟,蒸好把蒸笼掀开一点透气5分钟,取出,趁热享用。


小分享:

可以一次过做2份食谱的分量当备粮,待凉了后密封好收在泠冻库保存,吃的时候提前拿出解冻,蒸热或用微波炉叮热就可以了。


手作日期记录:08、08,2021


今天是马来西亚64岁生日,祝我的国家,生日快乐,国泰民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