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30日星期二

老味道~ 娘惹黄梨饼 - 【Nyonya Pineapple Tarts@2021】

今年没过完农历十五前就想做的娘惹黄梨饼, 为了做出过往传统的老味道还特地买了白兰他@Planta ,只是后来家里发生一些事没做成。一放下就已经是11月的尽头,趁还未启动年末圣诞烘焙前,先做这浓厚农历年气味的黄梨饼呗!!

听闻很久,好奇很久,终于尝到这娘惹黄梨饼的滋味。酥脆的饼皮和鬆化入口即溶的黄梨酥口感完全不一样,好吃,一次吃几个也不会觉得腻。这真的是老味道,像极小时候吃的那种外型朴实的夹馅脆口饼干,偏爱古早老式饼干的我,很喜欢♥




大姐以前常说我这个小妹个性大咧咧不拘小节,做事效率高但细节与细活不是的我的强项。聪颖的大姐很懂说话的艺术,说的含蓄,其实说白了就是急性粗心大意。对呀,比我自己更了解我的大姐说的没错,单看图片就知道我做的都是拙作不是佳作。哎呀不美没关系,味道好就够了,哈哈哈!!!




娘惹黄梨饼食谱】食谱参考自 June Corner 和 Nasi Lemak Lover


材料:我用的是小模子,做48粒

牛油 (Butter)  - 125g(我用白兰他)

鸡蛋(Eggs)- 1个

面粉 (Plain Flour) - 225g

冰水 (Icing Water) - 1大匙

盐 (Salt) - 适量

黄梨馅 (Pineapple Paste) - 250g (搓成每粒5克重的小剂子)

表层扫面:

蛋黄 (Egg York) -1个

盐 (Salt) - 少许


做法:

1) 黄梨馅搓成每个5克的小齊仔,备用。

2) 面粉筛入大碗内,加入牛油。

3) 用手指将油及粉搓匀至如面包糠状。

4) 鸡蛋用叉子打匀,加入冰水混合均匀,然后倒入粉内,拌匀成硬分团,盖上湿布,放入冰箱约半小时。

5) 把面团擀开,用模具压出饼形,放入黄梨馅。

6) 用剩余的饼皮切出细条作装饰,涂上蛋液。

7) 烤箱预热160度,烤20-25分钟或至熟(时间温度只供参考) 取出待凉,收在密封盒里。


附注:注意扫蛋液的步骤,蛋液尽量不要扫到黄梨馅,不然烤好的黄梨会黑黑的不好看。


小分享: 

以前的年代做西式蛋糕饼干几乎都用马来西亚家喻户晓的白兰他牛油。所以相对的用白兰他会比较贴近古早味,但如果介意它是人造牛油(Margarine),可以换成纯牛油。


手作日期:10、2021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